關於電信費用問題

稅務.行政訴訟 行政程序 482 次瀏覽
想請問,去年8.9月手機遺失,在購買新手機的同時,有跟電信業者申請停話,並告知手機遺失想先暫停使用,由於承辦該電信已近10年的時間,所以當下有跟客服人員說等手機到來會再申請同電信的電話,再加上當下停話的合約是早已到期可續約的狀態,所以也有跟客服人員討論有無更優質的合約方案,想之後找更適合的方案做承辦,當下想法是停話後再申辦新的合約,也有問過客服停話期間的月租是不是不用計算在內,因為辦了新的不僅合約改變連門號也會不相同,當下客服反應不會增加,但過後還是收到持續累積應繳的月租費,回撥給相關電信客服告知當時的狀況,也只是收到了會在查詢,前陣子又收到他們委外的信用公司寄信過來催繳,想請問有何辦法解決?現在新的手機門號也不是承辦該電信的合約了,辦了近10年卻這樣說一套做一套真的很心灰意冷
b7bf29c9用戶 發表於 2022/01/06 00:57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1/06 00:59
    回覆諮詢(19822)、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建議可向行政院消保會提出申訴並申請消費爭議調解,協商處理該費用。
    2、如果不繳清,後續對方可能向法院聲請核發支付命令,如果您不住在戶籍地,請務必留意法院的掛號信,避免超聲請強制執行查封您的財產。
    
    
                         
  • b7bf29c9用戶
    發表於 2022/01/06 01:05
    謝謝律師回答,請問一下目前有收到預告信,說限5日內繳款或者打電話去詢問,所以現在已經與承辦的電信業者無關了是嗎?如果要詢問是打業者電話還是委外信用公司的電話,另外收到支付命令後應該怎麼做?謝謝您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1/06 01:08
    回覆諮詢(19822)、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感謝律師回答
    1、跟信件上的承辦人聯絡。
    2、收到支付命令應盡快在20日內寫好聲明異議狀遞交到法院。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2 10:06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