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詐騙人頭帳戶洗錢如何處理?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343 次瀏覽
當初因為想求職貼補家用
在網路上找到免資金免囤貨的平台
平台請他們聲稱的代付人匯入資金給我,讓我去幣安買虛擬幣提現截圖,再去他們的平台上傳提現照片稱為充值!
因為叫我買20萬的幣,我才感覺怪怪的,平台總共匯款了50初萬到我的戶頭…
隔天我跟平台說不做了他要我把剩下的錢匯回去他們提供的帳號了大約43萬
我先生的戶頭平台匯85000進去我先生沒做也是匯回去平台提供的帳號,之後
我們有去警局要備案警察不受理只說要等被告才能處理….
再來就是我跟先生先後被告了…
因為在被告之前我的戶頭都已經有打去掛失了加上有用我的電話打給165過
請問我們現在會被起訴嗎….
後續我們該如何自救?
我們現在能怎麼處理?
匯款紀錄平台訂單充值line對話都已經截圖保存了
Ps我們沒領取任何利潤..
Ps平台的人有給我告我先生那個人的對話…
內容大約是講到錢是平台那邊匯給告我先生那個人的!那個人不做了要還款85000給平台,平台才請她匯給我先生的…
告我先生那位我有打電話給他詢問!他自己也說錢不是他的!
在他還沒告我先生之前也有打電話給我先生說錢是進貨的錢沒問題….
906f1019用戶 發表於 2022/01/23 15:21

6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1/23 15:35
    回覆諮詢(19755)、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好,
    1.您提供帳戶可能遭認定為詐騙集團共犯,違反洗錢防制法洗錢罪與刑法幫助詐欺等罪遭檢警偵辦,綜合相關事證仍有爭取不起訴或無罪的空間。 
    2.將來如遭起訴,匯款到您帳戶的被害人將對您提起附帶民事求償。
    3.現階段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將通聯紀錄、對話紀錄保存並列印下來,加Line ID:lightkao與律師諮詢後續如何處理,並考慮將來委任律師陪同到警局製作筆錄、開庭偵訊及辯護,以保障您的權利。
    
    
                         
  • 906f1019用戶
    發表於 2022/01/23 15:46
    我們夫妻兩個已經被告… 我的帳戶總共交易了12筆有四筆重複的… 有五筆金額滿大的… 因為我本身自己本來就沒什麼錢… 如果民事賠償是要賠對方受害的錢嗎….? 因為我也沒領取任何利潤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1/23 15:54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沒有獲得任何利潤不是重點,重點是提供帳戶的行為,就可能構成幫助詐欺跟幫助洗錢,建議趁還在偵查階段,好好答辯,努力爭取不起訴或緩起訴處分。否則等到起訴再作抗辯,會更困難。
    可以加Line:0979623261  進一步諮詢。
    
    
                         
  • 906f1019用戶
    發表於 2022/01/23 15:59
    因為現在都還沒收到公文… 只接到電話… 我們目前能做什麼處理自保…? 銀行卡密碼簿子別都還在我們這邊沒給任何人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1/23 16:01
    回覆諮詢(19755)、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好
    1、如果被法院認定成立洗錢罪,不能易科罰金只能入獄服刑。
    2、如果遭起訴,建議要跟被害人和解賠償爭取緩刑。
    3、本人處理過很多跟你類似的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2/01/23 19:57
    回覆諮詢(6971)、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2)

    1、您提供帳戶並在不知情下配合詐騙集團洗錢,可能遭認定為詐騙集團共犯,違反洗錢防制法洗錢罪與刑法詐欺的幫助犯等罪遭檢警偵辦,但綜合相關事證仍有爭取不起訴或無罪的空間。建議趕緊報警或掛失,以突顯自己並非知情,表明自己也是被騙的受害者。
    2、將來如遭起訴,匯款到您帳戶的被害人將對您提起附帶民事求償。 
    3、現階段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將通聯紀錄、對話紀錄保存截圖並列印下來,與律師諮詢後續如何處理,並考慮將來委任律師陪同到警局製作筆錄、開庭偵訊及辯護、撰寫一份答辯書狀,以爭取不起訴處分。 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1/23 20:50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本人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多年,擔任律師後,有協助多起您所述狀況案件,就您的狀況,我認為很有機會獲得不起訴處分,建議您預約時間至所詳細討論辯護策略為妥,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LINE ID:who776,並可搜尋『阿光律師』粉絲團及部落格。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11 10:50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