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詢問一些詐騙的問題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634 次瀏覽
我在ig上被一個陌生的女生加line說他有代言一個投資平台需要我完成他們工作室的指令並給總獲利60%的傭金就可以約出來 我先在平台儲了1250後照著工作室的人的指示賺了一萬多後女生說還有一個正式系統要操作 但是我帳號上的餘額不夠所以要我多儲37000 我當時就說沒那麼多 那個女生就說幫我墊 之後就也是完成他們工作室的人操作拿到30萬 結果出金時突然安全密碼錯誤而被凍結 要繳9萬的解凍金 我跟工作室反應說沒那麼多錢 他們也說可以幫忙墊一半 後面湊了5萬加上他們幫忙墊的4萬就解凍了 後面又說要繳總共9萬的防洗錢代辦費 這時我就說我想要退出 結果他們說這樣要告我侵占他們的傭金並且打電話恐嚇我說要去我家打我(沒有錄音到) 之後我就去報警了

我有幾個問題想問:
1.如果已經提供給他們我的身份證正反面跟存摺正面(沒給密碼)的照片會不會出問題 身份證的部分已經補辦好 但要改帳戶好麻煩 會被當人頭戶嗎
2.我這樣真的算是侵占嗎 因為那些錢也不在我這裡
3.給了身份證正反面跟帳戶真的會找到我家嗎 我其實有點害怕 因為我還是大學生 怕我家人會出什麼事

文有點長 希望各位律師帥哥美女能為我解答
3a0a92a3用戶 發表於 2022/01/25 13:55

5 位律師回答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2/01/25 14:12
    回覆諮詢(1917)、最佳解答(145)、獲得感謝(624)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若未提供銀行提款密碼給詐騙集團,原則上不會被當成人頭帳戶,但仍建議您留意帳戶是否有不明資金匯入。
    2.對方的說法是為了騙取您更多錢的詐術,您不要相信,也不用擔心。
    3.對方是詐騙集團,不會出面,因此您不需要擔心對方主動露臉找您。
    
    
                         
  • 3a0a92a3用戶
    發表於 2022/01/25 14:21
    所以身份證補辦後就不會有問題了對不對 如果有不明資金是要直接報警嗎 如果真的抓到了錢有沒有機會拿回來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2/01/25 14:25
    回覆諮詢(1917)、最佳解答(145)、獲得感謝(62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身分證補辦後,對方還是有可能盜用您的身分證字號,但如果是需要附上身分證影本的申請,對方使用舊的身分證照片就會被發現是盜用您的身份。
    2.有不明資金的話您可先致電銀行,請銀行跟匯款人聯絡,確認情況後再看怎麼處理。
    3.通常會抓到人頭帳戶,您可在人頭帳戶被起訴後對人頭帳戶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請求返還被騙的金額。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1/25 14:41
    回覆諮詢(19745)、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對方是詐騙,反而您可以提告對方詐欺罪要求返還您被騙的金額。
    2.如果擔心,身分證可換發,銀行帳號可以註銷
    3.本人處理過非常多跟您類似的案件,如果擔心,建議可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3a0a92a3用戶
    發表於 2022/01/25 19:22
    但是詐騙集團也不是想抓就抓 真要求償是不是只能找人頭戶的主人 如果連人頭戶的主人都找不到是不是就求償無門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2/01/26 09:20
    回覆諮詢(1917)、最佳解答(145)、獲得感謝(624)

    您好,確實有求償無門的可能,但如果什麼都不做的話,就一定無法求償,您可評估求償所需成本(時間、金錢等)及求償可能獲得的金額,再決定是否求償。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11 10:47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