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佔著房子不搬走

不動產.土地 其他 2382 次瀏覽
如標題
三叔是住在我爸跟我大伯共有的房子
我們並沒有住在一起 而房子是我爸跟我大伯所有 之前我三叔跟我阿公住在一起 而現在阿公過世了 我爸跟大伯決議要把房子賣掉 但是三叔不肯搬離 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們三叔搬離住所?
另外 我爸跟大伯他們也有想到 如果要讓他繼續住下去 那他的生活起居我們要負責嗎?(三叔現年約五十歲 無工作)
假使 我爸跟我大伯他們以及他的兄弟姊妹都不在了 那我們這些孫子輩是否該負起照顧他的責任(假如我三叔往後因年紀大沒有工作或者有身體殘缺或行動不便等因素)
怕就怕在他是住在我們共有的房子
進而會投訴社會局或法院告我們遺棄或其他罪名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69d1fc78用戶 發表於 2019/10/27 20:54

2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19/10/27 21:18
    回覆諮詢(6980)、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3)

    感謝律師回答
    1.你爸以及大伯可本於所有權人地位請求三叔搬離房屋,對方經通知後不配合,可提出訴訟救濟權利。
    2.若三叔並無子女以及配偶,而與你們同住一起視為家屬關係,則你們應有義務負擔扶養責任。
    3.目前可幫忙三叔申請相關社會補助進行妥善安置,若三叔目前並無子女以及配偶,後續大伯與你父親仍有義務照顧。
    為提升法律諮詢品質,以及後續訴訟效率,麻煩直接與我們聯繫,或是安排時間與我們進行面談。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 徐維宏律師
    徐維宏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0/27 22:45
    回覆諮詢(539)、最佳解答(60)、獲得感謝(230)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你好:
    1.建議先自行協調,若三叔不自願搬離,只能向法院起訴請求返還房屋,判決確定後再聲請強制執行。
    2.要無工作能力及不能維持生活才能請求扶養,現在沒有工作不代表無工作能力。
    3.三叔之兄弟姊妹去世後,你們沒有以永久共同生活為目的而同居,不用扶養三叔。
    4.要負扶養義務之人才會遇到你所述遺棄罪之問題。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