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駕車逆向撞擊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394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對方沒受傷、我方有來醫院做檢查並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無破壞現場,已作筆錄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無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六、問題:對方(外勞)駕車輛行經高架橋路段,逆向進入我方閘道車道在轉彎處對撞,對方在發生撞擊後以徒步方式跟車上2名乘客逃離現場。
1.我是否可以跟三人申請賠償損失及提告傷害?
2.車主部份是不是也可以申請車輛賠償?
3.車主將車輛租借給無照外勞,是不是也有法律上的責任,若車主主張車是被外勞偷開出門,那我要怎麼跟車主請求賠償?
84b30ffe用戶 發表於 2022/02/02 12:22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2/02 12:24
    回覆諮詢(19555)、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10)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乘客本身如果沒有過失,只能告駕駛。
    2、如果車主明知道對方沒駕照,還出借汽車,本身也要負擔民事賠償責任
    3、但如果是汽車被偷,車主通常沒有責任。向外勞求償才有機會判賠
    4、本人擅長車禍事故,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2/02/02 13:42
    回覆諮詢(6805)、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4)

    感謝律師回答
    您
    若無法證明車主有出借車輛事實,恐怕難以求償,可先釐清該車輛有無第三人責任險透過協商爭取賠償,相關細節可持事證與本所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84b30ffe用戶
    發表於 2022/02/02 14:11
    感謝律師們的回答,目前得知的消息是該車為權利車,車主也是越南籍,還有在台灣就不知道且該車已轉好幾手,而車是向車行買的,而要求賠償就只剩駕駛了。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2/02 14:42
    回覆諮詢(19555)、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10)

    您好
    可針對駕駛提出過失傷害罪告訴,並要求民事精神賠償與醫藥費、修車費等。
    建議盡快提告,如果需要協助,可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10 13:35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