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單

其他 其他 1526 次瀏覽
你好,我是想問,前二個月我朋友拜託我幫他去機場載他的客人,結果被警察抓到,說我違法載客,會被罰錢,還有吊扣駕照、吊扣牌,可是我是幫朋友載的,我真的很擔心,不知道要怎麼處理?上個禮拜已經收到罰單了,還要扣牌照、駕照,那我就沒辦法上班了,因為我的工作是送貨的,如果我請你們幫我處理,那請問費用多少?更改罰單幾率多大?謝謝你
2d1b2a5f用戶 發表於 2019/10/28 15:26

2 位律師回答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0/28 17:32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依所述,要依實際情形確認是否符合該罰單內容。而依法提出聲明異議。
    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以維自身權益。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0/30 11:46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依您所述,您應該是違反公路法第77條第2項,未依公路法申請核准,而經營汽車或電車運輸業,而被罰鍰及吊扣駕照,建議於收到罰緩及吊扣駕照通知函的30日內,向原處分機關之上級機關來提起訴願,若訴願決定對您不利,再請於收到訴願決定後的2個月內提起行政訴訟。具體您應向何機關提起訴願,以及相關的答辯方向,可能要再麻煩您持罰單與律師討論後決定。至於費用及更改機率,可能要視內容來具體判斷。以上回覆供您參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