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父親證件,宣告監護

遺產.繼承.贈與 其他 1043 次瀏覽
父親六年前中風,領有極重度殘障手冊,當時我們子女年紀輕一時聽信長輩的話…六年以來父親一直由同居人照顧,住在姑姑家,而父親所有的財務也都暫由同居人和姑姑保管至今,直到今年,因為爸爸植物人帶回與女兒(我)同住,我們做子女的想要回爸爸的產物和證件卻被拒絕,怎麼辦?若是這六年間父親的產物被他同居人及姑姑用在醫療以外的地方該怎麼辦?同時現在,她們依舊不肯交還我爸爸的證件…讓我連想去申請監護宣告都很困難,因為我們沒有爸爸的任何證件,都被他同居人以及姑姑強佔,關於監護宣告,請問監護人會因為跟她們同居那六年,被她們照顧而判給她們嗎?這其中我們做子女的也有像一般人一樣會去探望,幫忙洗澡上廁所吃飯等等…
※爸爸無配偶,直系有一子一女,另外有兩弟兩妹
5fa9e41b用戶 發表於 2019/10/28 18:42

1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19/10/28 19:36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你們目前應盡速聲請監護宣告,確定後續監護人以及財產清冊開具人(最好由你們擔任),以免後續父親財產遭有心人等侵占。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