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程序問題諮詢

稅務.行政訴訟 行政程序 514 次瀏覽
原有大學畢業證書,因工作原因再次進修科技大學四技部(等於再唸一次大學),因有讀過大學所以很多基本科目已抵免掉,讀兩年因家中原因選擇休學(有拿到肄業證書),今年選擇以肄業證書轉學考的方式,繼續把學位讀完,原以為之前抵免的科目可以繼續抵免掉,在寫表格的項目中有提到成績欄位已註明『抵免』之科目,必須檢附抵免前原修讀成績單。本人也有附上,但在開學時,被學校告知無法做抵免,因教育部有新的法規,在今日打給教育部,教育部回答並沒有這項規定,抵免學分都是以學校規定,並告知我依大學法第 28 條:大學學生修讀本校或他校輔系、雙主修、學程、跨校選修課程、保留入學資格、轉學、轉系 (組) 所、轉學程、休學、退學、開除學籍、成績考核、學分抵免與暑期修課、國外學歷之採認、服兵役與出國有關學籍處理、
雙重學籍及其他與學籍有關事項,由大學列入學則,報教育部備查。前項國外學歷之採認原則、認定程序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辦法,由教育部定之。將這個消息告知學校人員後,他又以學生抵免辦法說我就是無法抵免因為報名時使用肄業證書,再者畢業證書已經屬於之前的大學,與我目前的學校已經無關係了,因時間寶貴,勞煩律師幫我解答,謝謝
16e12822用戶 發表於 2022/03/03 19:45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3/03 20:12
    回覆諮詢(19796)、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您好,
    建議您先釐清學校的相關規定,如果認為不合理,可考慮申訴後提出訴願、行政訴訟。
    如果有其他問題,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04 08:52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
    1.建議學校內部的相關規定,以及大學法相關規定,看學校內規有沒有抵觸上位階法律的問題,若有,可以據理力爭。
    
    2.若無,您若認為學校處置不合理,您還是可以走校內救濟管道、及訴願、行政訴訟等途徑。
    
    若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進一步諮詢。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2/03/09 14:52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蒐集證據妥善保存,並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您將抵免文件的相關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