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要回小孩監護權

婚姻.監護 子女監護 1268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跟我前夫離婚3.4年了,我們有2個小孩,當初離婚時候,監護權一人一個,雙方都有探視權,探視權要求只要不要影響小孩的學業,雙方想要見小孩或是接去住都不能阻擋,接送時間講好就好,離婚時,我也沒有要求什麼贍養費之類的,只求離婚後一定要讓我帶小兒子去檢查眼睛,醫藥費我也不會跟他們要,但從去醫院檢查跟追蹤後發現小兒子眼睛有問題,一定要治療後,他們才接手去管理小兒子的眼睛,然後離婚後不到2年小兒子牙齒幾乎蛀牙,上排牙齒幾乎掉光,現在前夫準備二婚,就傳訊息要求我少看小兒子,小兒子每次我接回來我身邊3天兩夜後,都變得很難帶,生活作息變出正常,但小兒子來我這邊根本沒有這樣子的問,生活時間也很正常,晚上9:00至9:30就會睡覺,早上不用鬧鐘就6點多就起床了,我不懂的這那裡不正常,我每個月一定找一個的禮拜五六日回高雄讓兩兄弟能見見面一起玩一起生活,也幾乎都是我親子去接送小兒子,前夫現在有想讓我減少次數去找小兒子,我能把小兒子監護權要回來嗎?我不要前夫給我任何費用,教育費生活費都不用,而且我也能答應他們每個月他們我會帶小孩們回高雄,他們想來看小孩或是接過去住幾天都不是問題,只要不要影響到孩子學業都可以,或是想跟小孩視訊隨時可以,我只求小孩回來我身邊跟哥哥一起成長生活就好


問題:1.我能要回監護權嗎?
2萬一前夫一直找我問題不讓我每個月一次3天2夜讓弟弟跟哥哥相處我該怎麼辦?
86ad2abe用戶 發表於 2022/03/06 04:25

6 位律師回答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3/06 09:58
    回覆諮詢(4137)、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程序上您可向法院聲請改定孩子的監護權,但實質上理由需告知法院為何維持目前的監護權不利於孩子的最佳利益,而依您所述對方對於孩子的照顧狀況、乃至於對於您探視的不友善態度都可能是可以主張的方向。
    
    2.經驗上離婚協議上如果約定隨時來看其實相當不明確,很容易遭到同住方以各種理由推託反而變成隨時都看不到。若協議上對於探視之約定極度模糊,建議透過法院訴訟酌定探視方式。若有法院的酌定即使對方不給看,亦有能透過強制執行程序要求履行之手段可供保護。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06 10:15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可以先向前夫協商監護權事宜,若前夫不同意,可以向法院聲請變更監護權,法院會以子女最佳利益及子女意願決定監護權給誰。  若有相關問題,可以加line:0979623261進一步諮詢。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6/26 21:35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是高律師,擅長監護權跟扶養費、探視權等案件
    1.您可以委託律師,向法院聲請改定監護權,或者定會面交往的方案,提出前夫不能好好照顧小孩等證明,聲請將小孩監護權判給您單獨監護。
    2.如果對方刻意找理由不讓您看小孩,已侵害並剝奪您的探視權,這部分建議可以委託律師向法院聲請酌定探視方案,固定您可以探視的時間與日期,如果對方違反,可以透過強制執行交付子女的方式進行。
    3.如果需要協助,或者有其他問題,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86ad2abe用戶
    發表於 2022/03/06 12:13
    請問那我目前該怎麼做會比較好?我不想傷害到小孩,怕萬一上法院的時候,法庭上會問小孩要跟爸爸還是想跟媽媽之類的問題讓小孩抉擇?我也不是想從前夫身邊搶小孩走,因為我是很單純想前夫工作上職業軍人,時常會留守,或下基地沒辦法時常在家,他目前要結婚的對象工作好像是美容業的,有時候也是要配合客人約時間,但我是有時間陪小孩,工作也比較彈性,我的工作是做中央監控的,老闆也是我目前在交往的對象,所以照顧小孩方面我比較好照顧,我只是想讓兄弟倆一起生活一起長大,我不會想跟前夫要任何錢,我也歡迎他想小孩的時候隨時可以來找小孩,畢竟我大兒子從我離婚3.4年了,前夫從來沒主動打電話給大兒子過,自動打給大兒子不超過10次數,只有我每個月去找小兒子時間他才會順便看到大兒子,我不希望他們兄弟倆分開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3/06 12:14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現在可以先蒐證證據(跟對方的對話紀錄)、整理日常與小孩之間的相處時間與情形,加LINE ID:lightkao諮詢後續怎麼處理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3/06 12:25
    回覆諮詢(4137)、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可透過提起訴訟後的調解程序與對方商談監護權乃至於探視方案,若對方要再婚則將孩子交由您照顧某程度上會減輕對方再婚後的生活負擔,若能在探視上要做出能配合對方時間的方案,未必對方不能接受。至於孩子的意願一般法院在審理時會請社工訪視詢問,不會立即就須上法庭表示意願,應先不用太過擔心孩子得出庭造成心理的壓力。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2/03/09 14:54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可以委任律師向法院聲請改定監護權,法院會以孩子的最佳利益及子女的意願為優先考量,這期間如您與前夫之間有任何對話紀錄內容或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請將對話內截圖並備份,其他證據也務必妥善保存,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