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朋友簽訂投資協議有保證本金安全 但他現在公司倒了

債務糾紛 其他 391 次瀏覽
事實經過: 
與朋友簽訂投資協議有保證本金安全 兩年到保證本金安全 但他現在公司倒了 我有對話紀錄及匯款紀錄

問題:
1.我能要的回來本金嗎
6b5d0830用戶 發表於 2022/03/06 09:34

6 位律師回答

  • 謝富凱律師
    謝富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06 09:40
    回覆諮詢(230)、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83)

    有對話紀錄跟匯款紀錄,仍須要看具體的「投資協議」內容本身如何規定,才能夠做精準的法律上判斷。
    當然,想要出示對話紀錄跟匯款紀錄就提告,也是可以,只是訴訟上會遭遇較大的風險(法官或者對方都有可能詢問/拿出白紙黑字的投資協議來判斷/主張)。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3/06 09:58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就上述可知台端權益受到重大影響,惟有無訴訟空間仍要就相關事證進一步釐清,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06 10:19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
    若有明確的還本約定,可以透過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的方式,請求對方返還本金。若對方對該支付命令裁定有提起異議,則全案會轉成訴訟,那法官就會針對投資協議的內容審酌。
    
    若投資金額很大,建議提供契約給律師參考,才能給較準確的意見。
    
    若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0979623261進一步諮詢。
    
    
                         
  • 呂昀叡律師
    呂昀叡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06 10:43
    回覆諮詢(130)、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2)

    您好,我是咸正法律事務所所長呂昀叡律師:
    過去處理過大大小小詐欺或投資糾紛案件,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及建議如下:
    1.	投資協議的種類很多,必須要詳細了解契約內容及投資過程,如果簽約對像是公司,那其實和您朋友比較沒什麼關係,您朋友可能只是介紹、推薦的角色。
    2.	不過這一般穩定報酬的投資方案,有可能涉及到不法吸金,是嚴重的銀行法犯罪,那麼到時候公司相關人員被起訴,可以進一步走和解或民事求償。
    3.	以上說明僅針對您簡略敘述所作分析,詳細應再由律師仔細檢閱資料及事實而定。
    
    如有任何疑問,可參照以下方式聯絡並諮詢,或攜帶有關文件前來與律師面談。 
    
    
    呂昀叡律師(臺灣大學法律碩士)
    電子信箱:lyr@jf-law.com.tw
    
    
    律師事務所所長、國立大學講師,執業律師超過十年,曾經辦諸多社會矚目案件:台北雙子星弊案刑事辯護案件、高階警官刑事貪污案件、地方首長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案件、跨國金融詐欺案件、總統大選地下賭盤辯護案、上市公司背信賠償案等,諸多類型民事案件、刑事案件、行政案件或非訟事務,擅長細緻化處理案件、展佈有效的訴訟策略。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3/06 10:56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處理過跟您類似的案件
    1.有對話紀錄跟匯款紀錄,可以列印出來做為證據,委託律師向法院聲請核發支付命令,或者對對方提出民事訴訟要求返還,如果法院核准或判決確定,就可以強制執行對方名下財產
    2.另外,如果有涉及假投資而大量吸金的情況,可能違反銀行法與刑法詐欺罪,視情形可以提出刑事告訴
    3.因為您的問題涉及到合約內容,本人有處理的經驗,建議可以提供完整的合約與事情經過,加LINE ID:lightkao諮詢後續怎麼處理,把錢追回
    
    (平台詢問為匿名,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2/03/09 14:54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將完整合約、對話紀錄、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討論較清楚,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