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全部房產被其一孩子全部取走

不動產.土地 其他 480 次瀏覽
1. 父親有四名小孩,110年被老二撬開保險箱取走全部證件,全部房產被老二自行送件地政「買賣」過戶給自己

2. 事發前兩個月老二將自己房子賣出,在與買方點交期間,完成父親房產過戶,兩個月後再購入外縣市一棟近千萬房產,假扣押提擔保金以防脫產也被駁回。

3. 事情是父親主動告知,父親要求要拿回來(有錄影存證)而我們開始處理時老二將父親扣留身邊,從此三名子女見不到父親,扣留至今300多天父親全程被控制,父親害怕她被關,保護令各自都被限制不得靠近父親,而她一樣扣留(目前也無解)

4. 父親壯年因精神問題無業及生性固執一人獨居,由其他三名子女照顧送飯,老二長年無業負債千萬獨居外地,父親卻反覆說沒見過其他三名子女。

5. 109年父親身體嚴重感染住院,老二發現與父親血緣不同,全家都是O型只有她是B型,開始策劃一直提起要一半財產,我們認為父親還在,我們時時提防,許多文件無法即時查閱,最終還是被得逞,無奈法律還是保障當事人。

6. 被過戶其一房產是老幺長年居住,收到「遷讓房產」「不當得利」民事訴訟
(目前很緊急)

7.申請父親監護宣告無法執行,退一步既然買賣就要有收入,當事人時好時壞及與外界生活無法自立,透過監護宣告保重買賣價金(此步無解)
d69fe70a用戶 發表於 2022/03/06 10:48

2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2/03/06 12:20
    回覆諮詢(6980)、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3)

    您好
    1.刑事部分,老二可能涉犯刑事偽造文書以及侵占等等刑事犯罪。
    2.民事部分可以考慮提出塗銷不動產登記之訴,否則後續老么必須搬離該建物。
    3.父親若已經精神耗弱可以考慮向法院提出監護宣告,選任適當人選擔任監護人。
    4.有無訴訟空間以及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例可供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d69fe70a用戶
    發表於 2022/03/06 12:48
    案發當時父親委任提出民事返還,開庭公文通知時父親已被老二扣留,其他子女因與他家事案開庭當天,她本人缺席,大家在法院外看她拖行父親本人去撤銷民事返還訴訟。 監護宣告被她本人無視,最終被撤銷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2/03/09 14:55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涉及的法律問題較清楚與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