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 將我男友撞成癱瘓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1247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2021/01/25 發生的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當下我男友脖子以下無法動彈 對方小腿擦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 對方當場就做筆錄 我們是在急診做筆錄 現場沒被破壞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有聯絡保險公司  對方 沒有強制險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我男友在主幹道行駛 對方從巷子衝出 無減速 無停下觀看 直徑左轉 撞上我男友
六、問題:
剛發生前幾天 對方都還有聯絡  這幾天就聯絡不到對方了
怕對方會脫產 逃避賠償 有甚麼方法可以解決?
88e55a03用戶 發表於 2022/03/08 10:28

7 位律師回答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3/08 10:36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車禍受傷求償多會提醒六個月內刑事過失傷害案必須要成案,因為急診及治療期間往往讓被害人或其家屬忘了告訴期間。刑事部分倘若地檢署受理成案,雙方又都有調解意願,地檢會協助移付調解,這樣兩造就有機會面對面談和解條件了。另外民事侵權損賠亦有兩年時效問題,若您不清楚民刑事程序要盡速委請律師處理,避免錯失求償機會。倘有其他疑問或案件細節,可加LINE ID:lawyerc進一步諮詢。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3/08 10:59
    回覆諮詢(19771)、最佳解答(1507)、獲得感謝(575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男友可以委託律師向法院聲請假扣押對方的財產,或者盡快提出民事訴訟,跟對方求償醫藥費、看護費、不能工作的薪資損失與精神賠償等。
    2、如果擔心拿不到賠償,就不要等檢察官起訴,盡快委託律師提出民事訴訟。
    3、本人處理過很多車禍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2/03/09 15:30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請問路口是否有監視器?或是否有行車紀錄器拍攝畫面?建議您先將醫院診斷證明書、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務必妥善保存,由我當面與您討論較清楚詳細,避免逾期而無法獲得賠償,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主持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3/08 12:26
    回覆諮詢(6980)、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3)

    您好:
    1、申請車禍鑑定委員會鑑定對方有肇事責任,可向其要求賠償。無論保險公司是否賠償,您都可以對肇事者求償醫藥費與精神賠償等。
    2、建議可先以診斷證明書作為證據,提出刑事過失傷害罪告訴,並透過檢察官移付的調解程序再跟對方求償。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參考。
    3.對方若有脫產事實可以考慮先向法院聲請假扣押以免後續求償難度加大。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江赫驣律師
    江赫驣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08 12:27
    回覆諮詢(12)、最佳解答(1)、獲得感謝(4)

    刑事過失傷害部分可能有已逾越告訴期間六個月的問題;民事部分可提起訴訟請求損害賠償,並聲請假扣押避免對方脫產。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3/08 13:20
    回覆諮詢(4131)、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若男友的傷勢達到癱瘓則對方刑事上可能構成過失重傷,民事會有很大區塊大的損害賠償則會落在看護費、需終身使用的醫材、勞動能力減損等部分,由於事涉不少專業會建議您考慮委由律師協助處理。
    
    
                         
  • 呂昀叡律師
    呂昀叡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08 15:44
    回覆諮詢(130)、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2)

    您好,我是咸正法律事務所所長呂昀叡律師:
    我過去曾處理過許多重大車禍案件,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及建議如下:
    1.	建議同時處理刑事過失重傷罪告訴以及民事賠償責任問題。
    2.	過失重傷罪的告訴期間有六個月,提出告訴後的好處是藉由檢察官協助蒐集證據,作為民事官司的基礎。
    3.	民事賠償官司建議提起一般民事訴訟,這類案件會同時涉及醫藥費、增加生活上費用、薪資損失、勞動能力減損、看護費、精神慰撫金,甚至最近親屬也可能有精神慰撫金的請求權;若有懷疑對方可能脫產,也需儘速處理假扣押的動作。
    4.	以上說明僅針對您簡略敘述所作分析,詳細應再由律師仔細檢閱資料及事實而定。
    
    如有任何疑問,可參照以下方式聯絡並諮詢,或攜帶有關文件前來與律師面談。 
    
    
    呂昀叡律師(臺灣大學法律碩士)
    
    律師事務所所長、國立大學講師,執業律師超過十年,曾經辦諸多社會矚目案件:台北雙子星弊案刑事辯護案件、高階警官刑事貪污案件、地方首長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案件、跨國金融詐欺案件、總統大選地下賭盤辯護案、上市公司背信賠償案等,諸多類型民事案件、刑事案件、行政案件或非訟事務,擅長細緻化處理案件、展佈有效的訴訟策略。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