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的遺囑繼承問題

遺產.繼承.贈與 遺囑 265 次瀏覽
父親在大陸病危,把大陸的房子用遺囑公證的方式寫給了同居人跟弟弟,但他的大陸身分證因為當時是別人幫他辦的(姓氏及出生日期不一)與台灣的不一樣無法請領這邊的保險。
我能否主張
1.大陸的身分證錯誤與原先台灣不合,我能否已該遺囑要件不符合無效?要求法定繼承?
2.目前已經拿到改大陸身分證的委任書,如果直接去辦理改身分證,後續會影響遺囑執行?
94b21f11用戶 發表於 2022/03/09 16:55

2 位律師回答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2/03/09 17:07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本身亦有中國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及格(大陸律師資格),專辦兩岸商業投資、婚姻、親屬、繼承訴訟。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其他證據妥善保存,如您地點方便,可否當面與您在事務所說明?若方便來本所諮詢,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當面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3/09 17:29
    回覆諮詢(19564)、最佳解答(1502)、獲得感謝(5713)

    您好
    1、沒有辦法用這個理由主張遺囑無效,但您依法本有特留分可以主張繼承。
    2、可能會有所影響。
    3、因為您的敘述比較簡短,建議可以提供完整的事情經過
    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