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餘財產分配計算與如何舉證脫產

婚姻.監護 離婚 1137 次瀏覽
妻外遇,提家暴,徵信設計仙人跳,剩餘財產分配計算與如何舉證脫產?
如何做對我比較有利?
e8cb0ac5用戶 發表於 2022/03/10 16:11

6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3/10 16:15
    回覆諮詢(19804)、最佳解答(1510)、獲得感謝(5760)

    您好
    1.剩餘財產要先提出雙方的婚後財產(可以向國稅局聲請調閱),差額的一半可以向配偶請求。
    2.另外,針對對方外遇,您也可以提出民事訴訟跟對方與小王要求連帶賠償精神慰撫金
    3.因為您的敘述比較簡短,本律師處理過很多跟您類似的案件
    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平台詢問為匿名,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 談恩碩律師
    談恩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10 16:18
    回覆諮詢(55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141)

    夫妻剩餘財產差額分配請求權,是以「婚後有償取得之財產,排除繼承或其它無償取得之財產,並扣除債務後」,以雙方差額的一半,多的一方要給少的。
    但若夫妻之一方如有不務正業(不做家務又不工作等),或浪費成習(非必要的鉅額支出等)等情事,於財產之累積或增加並無貢獻或協力,欠缺參與分配剩餘財產之正當基礎時,自不能使之坐享其成,獲得非分之利益,於此情形,若就夫妻剩餘財產差額平均分配顯失公平的話,家事法院得依法調整或免除其分配額,以期公允。而在新法,法院也應綜合衡酌夫妻婚姻存續期間之家事勞動、子女照顧養育、對家庭付出之整體協力狀況、共同生活及分居時間之久暫、婚後財產取得時間、雙方之經濟能力等因素,作為調整或免除的判斷基礎。
    
    另外,對方若有脫產,法律規定,在自法定財產制關係消滅時(例如:離婚時)5年內處分的財產都要加回來,視為婚後財產來計算,此即為2002年6月修法民法新增的「追加計算」之規定。
    
    相關舉證或訴訟策略安排與技巧,建議尋求專業,委由律師辦理。
    本人承辦許多家事婚姻訴訟,若您有進一步諮詢或委任律師之需,可以循本人個人頁面任一方式與我聯繫。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10 16:55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
    
    現金部分,有無脫產,要從銀行往來明細比對,才有機會看出狀況。
    不動產狀況,要看有無奇怪的所有權移轉。
    
    建議您可以加line:0979623261進一步諮詢,將您與老婆的財產狀況完整告知,比較可以給您明確的調查方向。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3/10 17:36
    回覆諮詢(4135)、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可委由律師判斷是否合適主動提出離婚訴訟,若能提離婚訴訟可將財產分配的時間點確定,對方若在時間點前後有所挪移財產,如無正當理由便有被法院認定是脫產之可能。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3/10 20:01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除非夫妻之一方對於婚後財產之處分行為,係故意為減少他方對於剩餘財產之分配,原則上夫或妻可依己意自由處分財產,所以若要主張依民法主張一方惡意脫產或有其他故意減少他方對剩餘財產分配之情形而要追加計算者,依民事訴訟法第277 條第1 項前段規定,應負舉證責任。倘您已握有相關證據建議直接與律師討論擬定訴訟對策。倘有其他疑問或案件細節,可加LINE ID:lawyerc或線上預約諮詢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11 10:36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