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有誤診?

醫療事故 醫療糾紛 751 次瀏覽
事實經過: 2020年中,我因為牙齦的某一小節壓下去會痛就去附近的牙醫診所看診。牙醫跟我說我是因為咬合不正才會痛,所以就去兩間大型醫院評估牙套;但後來沒有戴牙套。直至2021年9月,我牙齦長膿包所以又去同一間診所。醫生原本又想跟我說因為咬合不正,我跟他說長膿包之後他才叫我去照x光。才發現牙齦因為牙齒蛀牙而蛀進去牙齦,所以要根管跟牙根尖手術。做完兩個月之後還是沒有好,醫生就說建議植牙....。嚇到,所以才改去大型醫院繼續治療。
到現在牙齦還是腫的...

問題:
請問,雖然是我自己沒有多去看幾間牙醫但也是因為相信他...。
那這樣的情形之下,牙醫這樣是否有誤診?
如果是,需要準備什麼資料呢?
謝謝
b7aac14e用戶 發表於 2022/03/10 19:01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2/03/10 19:06
    回覆諮詢(19805)、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0)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有沒有誤診或醫療疏失,一般都要透過醫審會鑑定才能釐清,無法依照您的簡短說明就能判斷。
    2、現階段可以先去申請診斷證明書、病例、x光影像等作為證據
    3、本律師有承辦過醫療糾紛的案件,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討論後續是否要跟醫生求償,以及相關準備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10 19:27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如果進入訴訟,這需要透過醫療鑑定委員會鑑定,才能得知醫生有無醫療疏失。
    
    2.但您也可以先向法院聲請調解,請求對方賠償您,若調解不成立,再轉為訴訟。
    
    3.您好以先去蒐集病歷、x光影像作為證據。
    
    若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0979623261進一步諮詢。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3/11 10:09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1.除了私下和解及調處外,另外鄉鎮市公所調解,亦得針對醫療糾紛中民事損害賠償事件,以及刑事業務過失傷害案件進行聲請調解。若調解成立制作之調解書經法院核定後,與確定判決有同樣效力。
    2.如在訴訟中,以目前醫療糾紛之處理,需要透過鑑定釐清,即醫療法第98條第1項第4款-中央主管機關應設置醫事審議委員會,處理司法或檢察機關之委託鑑定。關於醫審會之鑑定意見,實務上非常重要,如最高法院96年度台上字第4793號刑事判決,即法院未依照醫審會之鑑定意見而未詳實載明理由,即判決不備理由之當然違反法令。因此,醫審會認定有過失,基本上醫師即有認定有執業過失責任之高度可能。
    3.關於上開機制處理與相關事證之搜集,息息相關若無法搜集充足之證據,如病歷資料,包括但不限於病歷、醫囑單、X光影向、護理紀錄等文字資料,甚至包括藥袋等現場能夠蒐集到之物證。建議,能影印之資料盡可能全部影印,而拍照也是重要的方法,可以將有關地點位置及受害情形拍照存證。人證部分包括醫師、護理人員、其他同房病患的訪談,亦能建立有效之情況證據,除與相關人員談話時儘可能有第中立之三者在場,在刑事告訴或民事訴訟需要時均可傳訊作證。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11 10:36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