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還不當得利

不動產.土地 買賣 482 次瀏覽
都更核定後
出售持分予本人
爾後又領取建商提存款
經聯繫後仍拒絕還款
請問是否提告不當得利並加計利息
另訴訟裁判費
及後續假扣押執行律師費等等之費用也可主張嗎
還有什麼權益可主張
懇請大律師協助指點迷津
感謝
5df75c5b用戶 發表於 2022/03/11 01:39

5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3/11 01:43
    回覆諮詢(19762)、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可以委託律師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返還不當得利費用。
    2、但除非對方有脫產疑慮,否則假扣押難度高,另外律師費一二審依法也不能要求對方賠償。
    3、受限於網頁篇幅,如果對於提告細節或程序不清楚,
    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平台詢問為匿名,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 談恩碩律師
    談恩碩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2/03/11 01:52
    回覆諮詢(55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141)

    最佳律師回答
    通常權利價值差額價金逾期未領取的話會提存。而依您所述,對方既然已出售應有部分給您,卻又受領建商提存款項,應有重複獲利之不當得利之可能,您可以考慮委請律師提起訴訟請求返還。
    
    至於假扣押請求的難度有時較為高門檻;裁判費的話,若勝訴,則由對方負擔,到時候強制執行可以與執行費、必要費用一起要對方負擔。律師費的話,原則上除非是三審,才能向敗訴一方請求負擔。
    
    建議尋求專業協助,以利訴訟與將來執行程序之流暢,若有進一步諮詢或委任律師辦理的需求,可以至本人個人頁面循任一方式來訊。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11 08:18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可以主張返還不當得利、契約不履行,請求對方將款項返還給您。或者契約有約定對方應將提存款給您,對方卻遲未給付,則您可以直接提起支付命令,對方若沒有異議,您可以持支付命令裁定聲請強制執行。對方若有異議,全案會轉成訴訟。
    
    若您能證明對方有脫產之餘,則可以聲請假扣押。若之後勝訴,則假扣押的費用可由對方出。
    至於律師費可否由對方給付,看當初雙方是否有約定,若沒有約定,則較難請求對方給付。
    
    建議可以將契約等相關資料,提供給律師,並加line進一步諮詢。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3/11 09:21
    回覆諮詢(6980)、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3)

    您好:
    1.您可以直接提出支付命令,待對方20天後沒有異議,您可以直接拿支付命令裁定聲請強制執行。對方若有提出異議,全案會轉成民事訴訟程序。
    2.亦可直接委請律師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返還不當得利費用。
    3.假扣押的請求因難度門考較為高。
    4裁判費您若勝訴,則由對方負擔,到時候強制執行可以連同執行費、必要費用一起要對方負擔。至於律師費,除非是三審程序,才能向敗訴一方請求負擔(民事訴訟法466-3),在程序是必須要先向第三審最高法院聲請核定律師酬金。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11 10:36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