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繼承

遺產.繼承.贈與 拋棄繼承 356 次瀏覽
爸爸生前刷卡負債、三個子女正忙著拋棄繼承,但爸爸還有位妹妹人在國外(聯繫不到),請問姑姑是否會受牽連背債?
6a3eb9a0用戶 發表於 2022/03/15 00:24

5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2/03/15 10:21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您好,
    1、姑姑是第三順位的法定繼承人。子女拋棄繼承完,祖父母也要拋棄或者已經死亡才會輪到。
    2、如果其他繼承人在國外無法通知,可以聲請法院公示送達。
    3、等到姑姑收到其他繼承人通知後,建議姑姑可以考慮直接聲請拋棄繼承。
    4、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2/03/15 09:18
    回覆諮詢(1923)、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30)

    您好,拋棄繼承的計算起始日是以知道自己可以繼承的時候開始起算,若姑姑不知道爸爸的小孩已經拋棄繼承,自己變成繼承人的話,就還不會起算拋棄繼承的時點,等到姑姑被債權人通知,或者你們聯絡到姑姑後,姑姑才需要在3個月內辦理拋棄繼承,因此不用擔心姑姑會背債。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3/15 09:19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1.原則上建議先向國稅局查詢父親相關遺產狀況為何,後續才能接續再處理是否須拋棄繼承、決定如何分割遺產以及決定如何申報遺產稅的問題。
    2.如果依此都是負債情形,在第一順位繼承人以及第二順位都拋棄繼承,第三順位繼承人之兄弟姊妹則可繼承相關遺產。而拋棄繼承需注意在被繼承人(父親)死亡後3個月內辦理。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15 09:28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3/15 17:27
    回覆諮詢(4138)、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拋棄繼承要等到知悉有繼承權起才會起算3個月的時間,在姑姑的情況除非前順位的直系血親都拋棄了,否則還不會輪到姑姑繼承,姑姑就還無法拋棄繼承。再者,依所述姑姑人在國外,假設直系血親都拋棄了,但若姑姑不知直系血親都拋棄繼承,也還不會起算拋棄繼承的時間,等到姑姑知悉後3個月內都仍可拋棄,但會建議在姑姑日後拋棄繼承時須於聲請狀上敘明其知悉的時點為何。以上,供您參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