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代位繼承

遺產.繼承.贈與 繼承人 814 次瀏覽
事實經過:近期 因未成年6歲兒子的曾祖父過世,公公與先生皆比英年早逝,原先曾祖父已提早立下遺囑所屬遺產為先生繼承,但因先生當年往生遺囑未更改,再加上今年2月底曾祖父過世,被當初委託遺囑辦理的地政士代書告知此遺囑2位見證人1人過世,則遺囑視同無效!


問題:1.請問此遺囑確認是否無效?是否可請曾祖母把那份遺囑拿出來另做見證?
           2.委託遺囑辦理的地政士代書如之後的繼承,建議是否也能處理這些?
              或是另找當地雲林台西代書或找其他相關?需要證人陪同見證嗎?
   3.繼承順位直接是由曾祖父->曾祖母(存)->兒子(歿)->孫子(歿)->
              曾孫子(未成年6歲未滿7歲)-監護人母(代),本人我需要注意甚麼相關繼承程序問題嗎?
ca002c7e用戶 發表於 2022/03/17 14:02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2/03/17 14:08
    回覆諮詢(19755)、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代書素質參差不齊,也不懂法律(經常有人誤解以為代書懂法律),建議找律師處理為宜,避免將來發生糾紛,最終還是得上法庭解決,不如一開始就由律師處理比較好。
    2.另外,代書作證也不可靠,很常發生拒絕出庭或表示不記得等情況。
    3.建議全程都由律師辦理遺囑見證或草擬遺囑後辦理公證,比較有保障。
    4.遺囑不會因為見證人死亡就無效,代書說法錯誤,至於遺囑本身有沒有符合法律規定,可以要求對方提出遺囑,並且交由律師審閱確認。
    5.最後,監護人可以代理未成年人辦理繼承,您代理辦理並無不可,但須注意特留分的規定
    6.如果有其他問題,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18 12:10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