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保險費可以算入扶養費嗎?

婚姻.監護 撫養費用 1636 次瀏覽
在離婚之前我就有幫2個子女保醫療跟意外險,當時前夫認為不需要幫小孩保,但我認為有需要,所以保險費都是我在支出,現在離婚了,我可以把每個月繳的保險費算進扶養費嗎?就是假設我每個月應該支付他10000、保險費支出4000,我只需要給對方6000,這樣合理嗎?
8cad7770用戶 發表於 2022/03/26 11:38

5 位律師回答

  • 談恩碩律師
    談恩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6 12:26
    回覆諮詢(55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14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可以和對方協議看看,但司法實務上,曾有法院認為保險費不能算入扶養費之一部分,因並非如金錢般可以運用在日常生活中,所以並非必要之扶養方法。
    但是仍然可以與對方協議溝通看看。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3/26 12:29
    回覆諮詢(19555)、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10)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不合理,擅自減少扶養費,對方可能向法院提告要求您支付積欠的扶養費。
    2、如果認為扶養費的約定對您過於沉重,可以委託律師向法院聲請酌定扶養費方案。
    3、本律師擅長扶養費等案件,如果需要協助
    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3/26 12:43
    回覆諮詢(410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若您是保單的要保人則該保單原則上仍屬於您的財產,且保費支出未必等同日常生活支出所需,故主張否扣除於訴訟時未必是對您有利。依您目前情況,可先與前夫協商每月給付金額。倘前夫不接受您的主張而需訴訟,可就您的收入財產狀況、孩子成長縣市的消費水平等因素為對您有利之主張。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2/03/26 20:36
    回覆諮詢(1800)、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29)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依您所述您應為子女保險之要保人,因要保人可行使之權利等同保單價值,要保人並非僅為「繳納保費之人」而已,亦為保單價值處分權人,對子女或前夫而言,都非可他們現實可得使用的財產,所以此扣除扶養費很難說服人。不過,您還是可以說明收入及家庭費用支出現況,畢竟還是要看雙方實際扶養能力來定分擔比例比較實在。倘有其他疑問或案件細節,可加LINE ID:lawyerc或線上預約諮詢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8 09:45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