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起訴狀之被告(詐欺)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846 次瀏覽
想詢問遭詐欺(有多名被害人及詐騙集團案件),報警後,地檢署開完偵查庭,已收到併辦意旨書(該案送至法院),迄今皆未收到法院通知開庭;曾詢問書記官是說還不確定會不會同其他被害人案件一同併辦,所以還沒辦法遞送"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狀"。
另有詢問書記官,其表示還沒要開庭,我說時間有點久,其回應表示案件很多,不只我這件案件...,不知道要等到哪時候才會開庭起訴。
1.想詢問是真的還沒辦法遞送"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狀"嗎?只能遞送"民事起訴狀"嗎?
2.因即將屆滿2年,擔憂無法請求損害賠償;想直接至法院遞送民事起訴狀(損害賠償),想詢問當初有2人-A.B來共同行騙,狀紙上之被告是要列收錢的A就好?還是同謀的B也要列被告(B沒有收錢,只有一同行騙)?
038a2376用戶 發表於 2022/04/01 11:49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2/04/01 17:16
    回覆諮詢(19766)、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好
    
    1.有收到併辦意旨書代表已經起訴,應該可以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2、AB二人屬於共同侵權行為,您可以要求連帶賠償。訴之聲明跟請求權基礎切勿寫錯,如果不知道怎麼寫,建議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3、因為您的敘述不清楚,本律師處理過非常多跟你類似的被詐騙求償的案件。
    4、如果擔心超過時效或者不知道該怎麼提告、跟誰提出,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2/04/01 12:30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您好:
    1.您可向法院查詢是否已經分案,若已經分案取得案號後,即可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若還未分案,但請求權時效快屆滿,建議您另外提起民事訴訟避免請求權罹於時效。
    2.您可將AB均列為被告,主張AB須負連帶賠償責任。
    3.本律師曾於法院訴訟輔導科任職,並有處理相似案件經驗,若您有其他疑問,可再與我們聯繫諮詢。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4/01 15:49
    回覆諮詢(4131)、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依所述已經有承辦的法院書記官應已分案,故您可以直接向該案號股別之法官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起訴狀。惟倘尚未分案,則由於快到時效另行提出民事訴訟會是較穩妥之方式。
    
    2.AB可都列被告,主張連帶賠償。
    
    
                         
  • 038a2376用戶
    發表於 2022/04/01 17:06
    併案意旨書內有寫到要併到法院、股別及案號,請問是以這個案號作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之依據嗎?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4/01 17:16
    回覆諮詢(19766)、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要致電到法院詢問案號股別後填寫上去,如果不清楚怎麼做
    可以加LINE ID:lightkao 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