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糾紛提民事訴訟,但對方未滿20歲,名下無任何財產該怎麼辦

其他 其他 654 次瀏覽
請問:
若是金錢借貸提民事訴訟,但對方未滿20歲,名下無任何財產或是故意躲起來不出面處理,又該怎麼辦?
妨礙家庭訴訟提出,若法院判定對方需賠償,可是她若名下無任何財產或是蓄意躲藏不肯出面處理,又該怎麼做?
法院判定還款或判賠,對方依舊沒有還款,故意躲藏,是否可以提告刑事訴訟?
646c2412用戶 發表於 2022/04/07 06:34

3 位律師回答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修改於 2022/04/07 09:21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若對方不出面解決,您可以持勝訴確定判決到國稅局查詢對方名下財產,若對方名下有財產,即可到財產所在地的法院聲請強制執行,執行對方財產受償;若對方沒有財產,您仍可到對方所在地的法院聲請強制執行,換發債權憑證,再持債權憑證定期(國稅局稅務資料每年更新)到國稅局查詢對方財產,有查到就可以向財產所在地的法院聲請強制執行。
    2.除非對方有脫產的行為,否則無法再提起刑事訴訟,只能循民事強制執行程序執行對方財產。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4/07 09:42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2/04/07 10:14
    回覆諮詢(19798)、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因為對方為未成年,起訴時要連同對方法定代理人也一併列入。
    2、等到獲得勝訴判決後,去國稅局查財產才會知道對方名下有沒有財產,現在都還言之過早。
    3、妨害家庭已經除罪化,您指的應該是侵害配偶權的民事訴訟。
    4、對方不出面處理並不違法,您可以拿著判決書去聲請強制執行。
    5、除非對方有脫產可以有提告損害債權罪外,不賠償只是民事責任,不構成刑事犯罪。6、本律師兩種情況都有處理過的經驗,如果需要協助
    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ao進一步諮詢後續怎麼處理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