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誣告妨礙性自主

刑事犯罪 其他 1539 次瀏覽
最近警方用電話通知家裡有人要告我三年前妨礙性自主,説送通知書過來不好看所以電話通知(這樣是詐騙嗎?)
我與女方曾經是朋友,三年前有一次去完夜店因為他不是當地人所以要住我家然後早上就自然有發生關係(過程中他也有明確告訴我想要怎麼來)事後我們也沒談論此事,過了幾個月有見面然後相處好像沒發生過一樣但是有察覺到好像變冷淡但不確定。然後又過了一年女方就刪除我所有聯絡資訊,我此時與現在的女友在一起,女友也知道這個人但不知道我跟他有過關係,我為了不想讓女友發現所以主動密女方說怎麼了?為什麼突然刪掉?結果他突然說那個晚上他覺得我強暴她,我說我沒有 你那時候也是情投意合 你不說不拒絕還反而主動我怎麼會知道你不想要?我為了不想讓他告訴我女友就跟他說那時候你的舉動讓我真的不知道你不想要,但現在你這樣說我只能說對不起。然後過了一陣子他還是告訴了我女友,然後事後還繼續騷擾我跟女友,説什麼我強暴她還說沒有(他在電話裡也有訴說情況給我女友, 有提到他早上有主動,女友也有錄音存證)但是之前的對話紀錄為了不讓女友看到全部刪掉了。最近被提起了告訴,但是我人自國外工作要一兩年不能回來,請問這樣能委任律師還有不起訴的機率高嗎?謝謝。
259bff13用戶 發表於 2022/04/17 12:04

10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2/04/17 13:22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您好
    1、電話通知很正常,不是詐騙。
    2、如果不能出庭,務必委任律師協助幫您跟地檢署說明,否則可能遭通緝或被起訴。
    3、因為此類案件經常只有被害人的單一指訴,沒有其他證據,因此您跟對方事後的對話紀錄與對方態度就顯得很重要。
    4、本律師有處理過妨害性自主的案件,也有不起訴的勝訴經驗
    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4/17 12:14
    回覆諮詢(4137)、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若是電話通知是請您本人親自到警局做筆錄,是詐騙機率不高。但若很擔心也可請警方發通知書。
    
    2.類似案件常只有您跟告訴人雙方的陳述,故對於案件您警詢筆錄、檢察官開庭要如何回答就顯得相當重要,建議應要委請律師協助。
    
    3.另外考量您有出境的計畫,雖委請律師未必等同您就不用出庭,但在聯繫收受通知等程序上應有能協助到您的部分,也避免您可能遭到通緝的情況。
    
    
                         
  • 談恩碩律師
    談恩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4/17 12:43
    回覆諮詢(55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141)

    您好:
    
    看完您的詳盡說明,您提到「他在電話裡也有訴說情況給我女友, 有提到他早上有主動,女友也有錄音存證」這段,可以考慮作為答辯的一項證據;而若能再輔助以其它證據,例如您和告訴人的互動脈絡、其它前後互動關係等證據,向檢警妥適說明您並非妨害性自主之行為,而是對方同意的,應有機會朝向獲不起訴處分的方向前進。
    
    警察以電話約您製作筆錄是正常的(只要您上網查證該電話確實是該分局的電話),並沒有一定以通知書方式為之的必要。
    
    建議按時前去製作筆錄,並由律師陪同,以保護您程序上的相關權利。後續警方移送地檢後,再趕緊提出答辯狀,由律師就您有限的證據中,找出辯護的素材,以努力爭取不起訴。
    
    
    法律問題建議尋求專業,若有進一步諮詢或委任律師之需,可以點入本人律師頁面,循任一方式進一步聯繫。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2/04/17 12:50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目前你可要求警方正式發出傳票通知到案製作筆錄,電話通知並無到場配合義務,至於有無答辯空間爭取妨害性自主不起訴處分,端視當初事證資料,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多起類似案例可供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259bff13用戶
    發表於 2022/04/17 12:57
    謝謝各位律師耐心回覆。 因為我目前人在國外工作,一兩年沒辦法回台灣,警察是電話通知家母,這樣可以委託律師或其他人代我筆錄嗎,我看好像可以請假?但是不確定律師全權處理會不會漏掉事實內容,需要手寫一份詳細過程嗎?謝謝
  • 談恩碩律師
    談恩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4/17 13:06
    回覆諮詢(55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141)

    您好,建議務必寫狀附上證明請假,以免最終被通緝。狀遞出去後,接著就要看檢察官如何處理。
    
    屆時可能可以請律師先去代您陳述,或提出書面(答辯狀),為您辯護。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4/17 13:17
    回覆諮詢(4137)、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會建議您可跟律師預約線上的電話諮詢討論案件詳細事實及答辯方向。原則上您在國外故首先需替您具狀告知檢察官您在國外的事實非刻意不到庭。並可提出初步的答辯。書狀進入後檢察官是否有一定要您到庭,排程如何,則視檢察官就偵查的安排。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2/04/17 13:47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製作筆錄必須本人親自到場處理,惟可考慮先透過律師具狀進行初步答辯,以免後續遭通緝逮捕。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呂昀叡律師
    呂昀叡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4/17 21:08
    回覆諮詢(130)、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2)

    您好,我是咸正法律事務所所長呂昀叡律師:
    依過去處理過諸多妨害性自主案件經驗,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及建議如下:
    1.	警方使用電話通知製作筆錄很正常。
    2.	案件要結案仍須您本人至少到地檢署作筆錄,否則案件不會結案,而會進一步衍生為拘提、通緝,下次入境臺灣時會直接被航警局帶走跑接下來的刑事訴訟程序。
    3.	依您敘述經過,確實有不小機會可以打到不起訴處分,但相關陳述就必須在事前好好研究、模擬,不然稍一不慎可能會有嚴重的後果。
    4.	以上說明僅針對您簡略敘述所作分析,詳細應再由律師仔細檢閱資料及事實而定。
    
    如有任何疑問,可聯絡並諮詢,或攜帶有關文件前來與律師面談。 
    
    
    呂昀叡律師(臺灣大學法律碩士)
    
    律師事務所所長、國立大學講師,執業律師超過十年,曾經辦諸多社會矚目案件:台北雙子星弊案刑事辯護案件、高階警官刑事貪污案件、地方首長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案件、跨國金融詐欺案件、總統大選地下賭盤辯護案、上市公司背信賠償案等,諸多類型民事案件、刑事案件、行政案件或非訟事務,擅長細緻化處理案件、展佈有效的訴訟策略。
    
    
                         
  • 陳育騰律師
    陳育騰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4/17 22:39
    回覆諮詢(150)、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41)

    您好我是陳律師:
    
    1.因您人在國外,所以建議可以先委任律師向地檢署請假,並附上國外工作證明。否則您可能會因為不到案說明而遭通緝。
    2.依您所述,如果雙方當時合意,那對方要提起妨害性自主告訴,必須有當時被強迫的證據,這時候就要看對方拿出的證據來確認了。無論如何,都建議您將手邊有的證據、並將當時的情形詳細回憶、還原給律師,再來確認後面要怎麼處理。
    3.我有處理過類似案件不起訴、無罪經驗,如果有進一步諮詢或委任律師需求,都歡迎加LINE詳談。
    
    
    -----------
    我是陳育騰律師,擅長領域為刑事犯罪(如詐欺、傷害、背信、車禍等一般刑事及洗錢防制法、銀行法、毒品案件等特別刑法)、民事案件(如債務糾紛、不動產、侵權行為等)及家事案件(如婚姻、小孩監護權、扶養費、侵害配偶權、遺產、繼承等)。
    如有進一步諮詢及委任律師需求,可以加LINE(ID:a789554);Facebook搜尋「陳育騰律師」。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4/18 09:47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