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已分手的女友家人當眾辱罵

刑事犯罪 毀謗.公然污辱 582 次瀏覽
因感情問題跟債務問題,去到已經分手的女友家中要求解釋跟債務如何清償,結果卻被她的阿嬤、阿公跟大伯公當眾辱罵不堪字眼(在場人有她的家人,還有一位朋友,但當時發生的太突然,所以沒有任何錄音),已經有到警局備案提告公然侮辱,可是到現在警局都還沒有找他們做任何筆錄,請問可以自行到法院提出告訴嗎?
前女友為了要避開一切(不想解釋任何事情,因為分手後讓男方知道女方在交往時就已經意圖欺騙男方,利用男方對她有感情的情況下讓男方為她的所有花費買單,甚至還為她償還她在外的債務),在她的工作場所、家中散佈對男方的不實謠言,導致所有人都認為是男方的錯,甚至還去警局申請保護令(3/23申請,可是為什麼警方做完筆錄後沒有跟男方求證?而是男方接到開調查庭的通知書才知道?),女方理由卻是指控男方在3/23晚上8點在她的家中毆打她(男方當晚8點未曾出門,跟朋友和現任女友在租屋處內),請問種種問題應該如何對她提出告訴(女方在交往前就開始跟人聯合起來欺騙男方,是否有構成詐欺)?
4/20女方申請的保護令開調查庭,請問該如何做才能自保?若是女方提前撤銷保護令聲請,又該怎麼做才能避免女方再次濫用保護令?
女方未滿20,已有2條詐欺前科,名下無任何財產,低收入戶⋯⋯
8b1ecbd9用戶 發表於 2022/04/18 02:24

5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2/04/18 02:47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已經報案提告不需要重複提告,即使提告也會併案處理。另外,偵辦時間久是正常的,還沒通知做筆錄並非罕見,不必著急。但可以委託律師提出告訴補充理由狀,增加起訴機會。
    2、交往期間的借貸可以提告要求返還,本人有承辦經驗。
    3、感情詐騙不構成詐欺罪,提告也不起訴。
    4、建議委託律師針對保護令提出答辯狀,保護令沒有核准前,沒有濫用的問題,提前撤回就不必出庭直接結案。
    此外,無法阻止對方後續再去申請保護令,但如果因此侵害您的權益,可委託律師提出民事精神賠償等求償。
    5、本律師處理過跟您類似的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4/18 03:16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是否有成立詐欺,須視對方有無施用詐術(例如,宣稱父母生病需要醫藥費用,但其實根本沒有),否則單純利用感情,尚難成立詐欺。
    2、但若有明確的借貸證明(例如承諾還款、或是表明要借錢的對話紀錄)仍可尋求民事途徑索討。
    3、依您所述,保護令應尚未核准,只是對方提告而已,建議後續提附相關證據答辯。
    4、對方若提告傷害,但您確實沒有,且明確的不在場證明,則可對對方提告誣告。
    
    以上,具體仍須視完整證據與事件經過方能完整評估各種反擊與應對的訴訟策略,建議攜帶相關證據與本所約詢,以利後續評估。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3/31 17:34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偵查程序時間本來就冗長,無需著急,如向地檢署提出告訴,後續也可能僅會併案處理。
    2.感情詐欺較難證明,除非有明顯施用詐術。但可蒐集相關借款證明(如對話紀錄、借據或是使用話術讓對方知曉其本身有借款的事實),去提起支付命令民事訴訟要求返還。
    3.可提出答辯狀,提出相關事證以保自身權益。
    4.如女方提前撤回聲請,就可不用開庭。但無法阻止對方再次聲請。
    
    若您有遇到任何法律上的問題,可以再與我們聯繫~~~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
    
    *歡迎與我們聯繫以讓我們跟您說明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協助到您
    *跟我們以line進行線上諮詢是不收費的,您可以放心加入我們的帳號以讓我們初步與您討論您遇到的問題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4/18 09:47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4/18 13:32
    回覆諮詢(4138)、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既然已經提告了就不用再重複提告,偵查需要時間,若擔心進度可以跟承辦員警聯繫詢問。
    2.詐欺要有施用詐術騙取您的金錢或其他不正利益,否則若是因為您對她的感情為給付原因的話成立機會不高。
    3.保護令應向法院提出答辯及證據。
    4.女方撤回就不會開庭,但無法禁止對方再次聲請。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