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申請通常保護令

婚姻.監護 其他 425 次瀏覽
我們已經離婚一年了,因為當初離婚協議書是被前夫逼寫的所以沒有寫的很清楚,監護權在他那,他不斷拿扶養費逼我,說我沒付足夠不讓我帶小孩,我忍無可忍跟家人去找他協調,但是我們好意跟他溝通了1個小時多他就是故意擺高姿態,我才生氣大聲罵他,都沒動手,他就去申請通常保護令,我收到法院要我出庭調查,協調過程我都有錄音跟line對話,法院會採納嗎?要寫答辯狀嗎?
ce8ae867用戶 發表於 2022/04/18 17:43

6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4/18 18:10
    回覆諮詢(19555)、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09)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要寫答辯狀,並將錄音內容寫成逐字稿給法院,否則只給錄音檔,法院不會去聽。
    2、另外,您可以向法院聲請酌定會面交往方案,讓您看小孩,扶養費跟探視小孩是兩回事,對方無權拒絕。
    3、本人有處理過被告保護令案件,並有成功的勝訴經驗,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談恩碩律師
    談恩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4/18 18:12
    回覆諮詢(55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14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可以在保護令開庭前/時,提出答辯狀,建議將您的答辯理由寫在書狀中並附上證據,並將錄音繕打成譯文後提出。
    對方聲請保護令,可能會牽制到您將來與子女會面交往(探視)之權利行使,宜審慎因應。
    又若雙方對於子女會面交往(探視)之內容,在實踐上與認知上有所歧異,建議另外向法院請求酌定會面交往方式,甚至可以思考是否聲請改定監護。
    
    法律問題建議尋求專業協助,倘有進一步諮詢或委任律師辦理之需,您可點入本人之律師頁面,循任一聯繫方式洽詢。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4/18 18:15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2/04/18 18:48
    回覆諮詢(6805)、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需撰擬送交法院答辯狀,並將錄音內容打字出為譯文形式。
    2.您可以向法院聲請酌定會面交往方案行使,讓您看小孩,對方並無法因為您未付足扶養費而拒絕讓妳看小孩,您甚至可以聲請改定監護。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4/18 18:58
    回覆諮詢(1800)、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29)

    您好,如原本協議書對於扶養費或會面交往有不合理或執行困難的情形,都可以聲請改定。另外保護令部分要謹慎處理,如有預算要請律師答辯,因為保護令結果可能會影響之後親子方面的訴訟。倘有其他疑問或案件細節,可加LINE ID:lawyerc或線上預約諮詢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4/19 16:47
    回覆諮詢(410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保護令要提出答辯狀,若遭聲請保護令成功可能會影響到您與孩子的會面交往方式。
    2.錄音建議請律師聽過是否有幫助,若有幫助要打成譯文附在答辯狀。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