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女酒駕昏睡開車,撞到我停在住家門前的車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1029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108/10/17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只有酒駕女受輕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案,無人破壞現場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我的車只有保強制險,對方因為酒駕她的保險公司請她自行解決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您好 事情是這樣的....10/17凌晨1點13分左右,甲女酒駕撞到我停在住家前停放的車,雖無人傷亡,但是衝撞非常大,導致我的車輛後車廂整個凹陷,損壞情況還滿嚴重的,事發過後隔幾天甲女有到我住家與我洽談和解事宜,原本從20萬談到剩12萬,對方因單親扶養著三個孩子,不忍心看甲女一人扶養還要賠這麼多錢,但是在10/29這天我與甲女洽談和解協議時,甲女提出12萬買斷我的車,我跟甲女說,我想用自己的車辦舊車換新車,甲女也同意,但是我的車子報廢時鐵架賣廢鐵的錢歸她,我先生不同意,之後我們提出不然就幫忙修復車輛,甲女提出我的車子要去她朋友那裡修,我先生提出回原廠維修爭議才不大,最後不歡而散,對方走前說了一句,我們走法律吧⋯⋯想問我現在該怎麼處理才好呢?謝謝🙇‍♀️
六、問題:我已經請警察幫忙送調解委員會了,接下來我該如何保障自己的權利。謝謝回答
a82d922b用戶 發表於 2019/11/01 00:58

3 位律師回答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1/01 06:31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依您所述,建議委託律師協調,以維護您的權益,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1/01 08:00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若您之後需要以法律解決相關問題,建議您在將愛車送修後,將相關維修單據予以保留,並請車廠幫您估計車輛維修後相較於維修前價值減損若干,來當作您之後用以當作請求損害賠償之證據。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19/11/01 11:26
    回覆諮詢(4143)、最佳解答(165)、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可向對方請求民事損害賠償,如有維修車輛應將相關單據保留。但車輛之損失日後求償將有折舊之問題,應予注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