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贍養費

婚姻.監護 離婚 699 次瀏覽
我想爭取這方面費用,情況是這樣的:
我目前才大三,一年前認識他,我們閃婚,先生婚前告訴我他會養我,於是我辭掉打工(一個月約有兩萬元),從宜蘭轉學到台南,結婚後專心備孕。
婚後爭吵不斷,甚至動手打過我(沒驗傷有照片),那晚我打電話跟我朋友哭訴,隔天看他懺悔我就原諒了他;他也時常吵完就甩門出去,或是摔東西發洩,溝通無果。

長久以往我很累,尤其他時常半夜三更喝的醉醺醺回家,我還得爬起來替他開門,認識他以前我雖然一個人生活但學業名列前茅;認識他以後我的生理被他作息干擾;心理層面,他媽媽又時常到家裡作客,以前跟他媽媽吵架過,他那次打我也有他媽媽原因在裡面,所以我不敢再跟她吵。導致我跟她相處,我的壓力很大……

種種他不會體諒人的事跡讓我看破,因此我打算離婚。

因為一離婚我一時沒有經濟能力,又因為當初為了他轉學到台南,婚後兩點一線,人生地不熟,人家僱主一聽到我是北部人,也不敢讓我打工,怕教會我就回北部。
我知道他白手起家,公司年收約四千萬,我們結婚大概一年,當初結婚什麼都沒要他的,離婚我想該要的都要回來,請問有律師在台南可以協助我嗎?或是回覆我應該如何處理?
aa7bed73用戶 發表於 2022/05/02 12:46

6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2/05/02 12:59
    回覆諮詢(19555)、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10)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我是南部在地律師
    1、您可以透過離婚訴訟,主張剩餘財產分配,要求先生婚後財產跟您的差額的一半
    2、同時,因為對方有家暴行為,您除了可以要求損害賠償外,對方可能屬於惡意父母,也可以一併透過離婚訴訟,爭取子女的單獨監護權,並要求對方按月支付您扶養費
    3、贍養費必須您因為離婚生活陷入困境才能要求,要件嚴格,您指的應該是扶養費
    4、本律師擅長離婚、監護與扶養費等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詳細諮詢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5/02 13:30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
    
    若有家暴行為,您可以訴請離婚。
    離婚您可以請求的,包括剩餘財產分配(但這樣看雙方婚後財產)、扶養費(若您有小孩)、贍養費(但要看您是否毫無工作能力)、以及因家暴而離婚所衍生的損害賠償。
    
    因您的狀況較複雜,可以加line:0979623261進一步諮詢。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5/02 13:46
    回覆諮詢(410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1)

    您好:
    
    1.依所述您的情況可往家庭暴力行為的方向訴請離婚,並請求剩餘財產分配。
    2.若有子女尚可一併請求監護權及扶養費用。
    3.贍養費需您因離婚陷於生活困難,法定要件較為嚴苛,需與您進一步確認。
    4.事務所律師於台南有執業,可來電諮詢。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2/05/02 14:50
    回覆諮詢(6805)、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4)

    您好
    1.依法可以訴請離婚以及婚後財產分配。
    2.子女部分可就親權以及子女扶養費進一步釐清。
    3.若您目前婚後生活困難應有空間向男方主張贍養費。
    4.本所過去即有處理多起類似案例並且有家事專科律師資格,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5/02 19:52
    回覆諮詢(1800)、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29)

    您好:依您所述您的訴求應是離婚、侵權損賠(家暴受傷)、剩餘財產差額分配、未成年子女監護權扶養費,這些都需透過向當地法院提出民事起訴狀,法院受理之後會安排調解,若能在調解過程達成協議,該調解筆錄即可作為執行名義,這是僅次於協議離婚最快速的解決方式。倘有其他疑問或案件細節,可加LINE ID:lawyerc或線上預約諮詢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5/03 09:35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