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遊戲中被主動挑釁跟謾罵之惡人揚言告恐嚇(擷取片面字句)

刑事犯罪 刑事程序 1147 次瀏覽
事實經過: 
   遊戲中有一名遊戲還沒開始就謾罵跟算是威嚇隊友說要送頭的人,在開場來我這邊送頭、自殺,我只說了一句要聯合隊友檢舉他,他則表示沒差不會被罰,且矛頭變相我開始罵我爛,罵我屁孩等等,以及挑釁行為 
      1故意來我這使用重擊吃兵
      2 故意使用技能把我丟去對面讓我死再補一句有夠爛,廢廢的 
      3 不斷的說爽,送我們下去。
謾罵行為
      1 爛
      2都是屁孩
      3這是我的小號你們都爛
不斷重複了數十次。

我揚言如果現實中認識你我看你會死很慘,照三餐嘴你。那麼愛嘴人,真有事情要去看醫生。

他則回你是在恐嚇我嗎,我說我是說實話,然後說沒看到我說嘴你這有啥好怕?
他則回:水拉,笑臉符號,說要告我,告到關,這是刑事案件等等,數次。且之 後還有繼續謾罵。
我說:我家也是有相關背景的歡迎現在交換資料方便互告或曰警局。不然就是淑辣。
遊戲剛好要結束,他就走了。

問題1:
      這種無緣無故不斷挑釁,且我是說要是現實中有認識,且有說照三餐嘴他,他能單節我看他會死很慘,再告人恐嚇會成立或受理嗎?如果成立會判很重嗎?且如果確定會受理我要去申請遊戲歷程對話紀錄,這樣才有完整對話。

問題2:
        可否告他罵我爛,屁孩(本人已是畢業有工作且目前在修碩士班的人也有一定的經濟),可以告他公然侮辱嗎?如果他真的告我在何時需要請律師,他有說他絕對不調解要把我告他關。
dc513ea4用戶 發表於 2019/11/02 19:18

1 位律師回答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19/11/07 10:16
    回覆諮詢(1923)、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30)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不管是恐嚇危安或是公然侮辱,都須依實際情形判斷,建議您備妥相關資料向律師諮詢,由律師依照實際情況提供專業法律意見為宜。另外,若對方真的提出告訴,您又有委任律師的意願,建議您於檢警單位傳喚您前委任律師,由律師陪同您前往製作筆錄為宜。
    
    
                         
  • dc513ea4用戶
    發表於 2019/11/07 12:50
    非常感謝您的回答,主要就是怕說要告人的很多然後其實根本不會告,遊戲歷程申請又相當麻煩有時間限制,我還是去申請以飽之後遇到無聊的人。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