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詐騙後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起訴狀書寫與出庭問題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7283 次瀏覽
各位專業律師好,我去年遭到詐騙,最近陸續收到法院寄來的起訴書、刑事庭通知書和傳票,大致內容如下:

    • 起訴書:被告A某
    • 刑事庭通知書:被告A某(○○年度金訴字○○號,案由:洗錢防制法等,由新北地方法院寄送)
    • 傳票:B某(○○年度審訴字○○號,案由:B某等  詐欺等,由台北地方法院寄送)

經過電話向市政府提供的法律諮詢詢問過後,說我可以向兩方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並要求負連帶賠償責任,事由方面按照起訴書內容書寫,完成後再分別寄送至台北和新北地方法院即可,但是我只有收到A某的起訴書,沒有收到B某的。

問題:

    1. 是否為將AB兩方的案號書寫於同一份書狀,再分別寄送至法院就可以了?
    2. 事由方面我只有A某的起訴書可以書寫,那B某的部分我該怎麼寫呢?
    3. 因疫情關係,寄出書狀後待兩方開庭時,我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去了?
708633e9用戶 發表於 2022/05/14 17:45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7/20 01:16
    回覆諮詢(19812)、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市政府提供的法律諮詢受限於時間過少,因此說的內容不完整。
    1、不行,案號要對應被告目前被偵辦的法院
    2、可以去閱卷。再參考B的起訴書。如果是共同被告,可加LINE ID:lightkkao詢問怎麼書寫
    3、如果開庭,原告必須到場辯論或提出更多書狀,如果要閱卷,也要親自去法院。不可能只寄出書狀法官就會判錢給你。
    4、通常自己寫很容易寫錯訴之聲明跟引用錯誤法條,尤其是有兩個以上被告的情況,嚴重的話會被法院駁回,就必須再重新告,可能因此要支出裁判費,甚至超過時效。
    5、本律師經常協助當事人處理被詐騙求償的案件,如果不清楚後續程序怎麼做、書狀怎麼寫,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708633e9用戶
    發表於 2022/05/14 21:34
    感謝回答,想在請問如果我放棄對B提出,只針對A提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的話會不會比較簡單?(A提供銀行帳戶給詐騙集團使用,也有起訴書可供書寫書狀)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5/14 21:36
    回覆諮詢(19812)、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感謝律師回答
    少告一個人就少一個賠償機會
    由律師代寫或者事前跟律師確認內容比較安全。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5/16 10:16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