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過失是否可懷疑醫師有分紅?

醫療事故 醫療過失 562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在診所看診,發生醫療疏失而進行提告
再回想發生過程時,想起醫師在補蛀牙時,詢問牙助這顆能不能申請(健保補助)
再者,本人之牙本質在診所診療時即所剩不多,但醫師仍然建議本來戴單顆牙套(需將牙齒磨更小),診所醫師可能不知道這樣的處置可能無效?
後來詢問牙醫朋友,牙醫告訴本人診所會分紅、醫院沒有
醫院與診所有無分紅網路上有很多相關文章與細節

問題:
請問律師,如在補件文件中附上與牙醫朋友之對話,該牙醫是否會被傳喚當證人之可能?

請問律師,如果以合理懷疑的角度懷疑該醫師疑似為分紅而希望病患做不合宜之處置,是否有誣告之嫌疑?

謝謝律師。
e98cb037用戶 發表於 2022/05/16 21:12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2/05/16 21:54
    回覆諮詢(19743)、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49)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不會構成誣告罪,牙醫友人作證幫助不大,甚至也不會傳喚來作證,因為醫療糾紛大部分都要經過醫審會鑑定
    2、有沒有分紅跟本案沒有關聯,也不會是法官認定的項目,重點在於該醫師執行醫療處置過程有沒有疏失
    3、本律師處理過醫療糾紛案件,如果對於提告細節、流程不清楚,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發問人透過法律圈平台詢問,因身份匿名,且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5/17 09:33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5/17 14:47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法院審酌醫生是否有醫療過失,必須判斷醫生的醫療行為,與您的損害結果,有因果關係。醫生是否分紅,不是醫療過失訴訟中,法官會審酌的點。
    
    若您提起訴訟,此訴訟為民事,不會構成刑事誣告罪。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