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欺偵查庭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202 次瀏覽
我是詐欺案告訴人
被詐騙過程中曾經轉過三個人頭帳戶及兩個line一卡通以及面交
其中三個人頭帳戶有一個完全沒全存到
另外兩個又轉到第二層都有全到,但不確定是不是都是我的

最近收到偵查庭傳票
被告目前只有一人,應該是其中一個面交車手
想了解幾件事
1. 偵查庭只是像檢察官再次敘述事情經過嗎?是會跟被告面對面一起出庭嗎?
2.若要加告人頭帳戶以及對他們提出求償返還,是在偵查庭就提出嗎?如果金額都已經轉到第二層是要向第一層還是第二層提出?
3.line一卡通是有辦法透過交易紀錄跟轉入者帳號找到人並要求返還的嗎?(因之前只提供交易紀錄,最近整理資料才發現有轉入者帳號)
4.是否建議向被告及車手提出和解返還金額減輕罪行?也是在偵查庭提出嗎?
21adc186用戶 發表於 2022/05/17 15:33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5/17 15:38
    回覆諮詢(19555)、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10)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我協助過很多被詐騙的當事人,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檢察官通常會同時傳喚您跟被告,會一起出庭。檢察官會詢問您案情經過
    2、要求償還錢,可以跟檢察官聲請移送調解,或者另外提出民事訴訟,檢察官不處理民事求償的部分。
    至於要追加提告,建議用書狀方式追加,開庭時間短,檢察官不一定接受當庭提出其他要求。
    3、可以以書面方式聲請調查證據,請檢察官發函給一卡通公司調閱金流line,但要返還必須另外提出民事訴訟求償
    4、視開庭狀況只需提出有意願和解即可,是否減輕罪刑不是被害人可以決定的
    5、如果不清楚開庭要說些什麼,或者不知道怎麼追回款項,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ao進一步詳細諮詢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5/18 10:00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