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太太不給我看小孩

婚姻.監護 子女監護 817 次瀏覽
沒離婚,太太跟我分居,把大兒子帶走,我要求見面,我太太不願讓兒子跟我見面,說要看兒子等我簽離婚協議答應她所有要求,她才肯讓我看兒子,我已經快一個月沒看到我兒子了。
1.不給父親看小孩,是否有違背友善父母原則。
2.不正當方式帶走小孩,是否有違背友善父母原則。
3.因小女兒在我母親家,小女兒才5個月,我母親是主要照顧者,但健保卡被我老婆扣壓,我多次要健保卡,我太太都不肯給,是否違反善良父母原則。
4.兒子從出生到我太太回娘家這段時間,兒子都在我這邊成長居住一年了,我住的地方照理說是他的居所,我跟我太太都是他的主要照顧者。

如果我要聲請親權判定或假處分,回來我這的機率高嗎?還是法院只能給我探視權?
cd3ae697用戶 發表於 2022/05/22 00:59

6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5/22 01:02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您好
    1、有違反
    2、是的
    3、是的
    4、可以委託律師向法院聲請酌定親權跟探視方案,會以未成年子女最佳利益作為考量,如果小孩持續在太太處生活,法官判給對方的可能性極高。
    5、建議盡快委託律師處理,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發問人透過法律圈平台詢問,因身份匿名,且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cd3ae697用戶
    發表於 2022/05/22 01:33
    我老婆在11月底待產就帶我兒子回娘家住,1.2月都有回到我們的居所,3月分居後,但我太太還是都有讓兒子一個禮拜回來兩三天,這樣也算改變居所嗎。我怕我現在提出申請太慢了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5/22 01:35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就上述女方種種行為皆已經違反善意父母原則,可蒐證後提出改定監護之訴,同時聲請探視子女定暫時處分,本所即有家事專科律師並且處理類似案件經驗,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5/22 09:30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
    
    老婆行為違反善意父母行為,您可以開始搜集證據,以便未來聲請改訂監護或酌定會面交往。
    
    若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0979623261進一步諮詢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5/22 15:30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1、依所述,太太的行為確實違反善意父母原則,建議保全所有相關的證據,可以作為後許主張親權改定的重要依據。
    2、即便尚未離婚,但因對方有這樣的干擾、任意影響親子會面交往的情況,也可以向法院聲請暫時處分,先酌定親子會面交往方案。
    
    以上,具體紛爭中的攻防與相關主張,還需檢視完整證據與瞭解背景後判斷,建議與本所約詢,以利面談後評估後續。
    
    
                         
  • 廖慈怡律師
    廖慈怡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5/22 21:09
    回覆諮詢(240)、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42)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依您所述的情況,您太太皆有違反善意父母原則的情形。
    
    另就法院審酌監護權的部分有很多面向,建議您與律師諮詢,方能給予您更適切的判斷與建議。
    
    如有其他問題,歡迎與我聯絡。
    Line ID:@497gkuwd
    
    
    【以上內容為依發問者陳述而為初步分析,並非當然之結果,
    任何人均不得依上開內容主張任何權利】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5/23 10:23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