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起訴狀的相關問題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5362 次瀏覽
律師們好:
我是刑事上的告訴人(詐欺的被害人)
想請問律師以下問題,謝謝回答!!

1.收到地檢署寄的起訴書之後要怎麼得知法院的案號及股別呢?是可以馬上打電話給法院詢問嗎?地檢署的公文到法院大概要多久?

2.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起訴狀是要用寄的,還是開庭當場交給法官比較好呢?但是當場又怕沒有時機點可以遞狀,又不能任意打斷法官。

3.如果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起訴狀用郵寄的,要怎麼確定法院刑事庭有收到起訴狀?

4.起訴狀上有寫戶籍地址及現居地址,之後相關書件會寄到我的現居地址嗎?還是要另外寫變更地址書狀呢?

5.可否同時寄變更地址狀&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起訴狀給法院呢?(就是兩張狀紙都放在同一個信封裡面)

6.寄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起訴狀是不是同時要寄繕本(影印一份)給法院刑事庭?

7.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起訴狀要寫原告資料,且需要寄繕本,那這樣我的個資不就被被告知道了嗎?有方法可以不要讓被告知道我的個資嗎?

8.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起訴狀之原告「傳真、電子郵件位址、送達代收人、送達處所」可否空白?
不知道被告的現住地要怎麼填?要勾同戶籍地還是勾其他?
被告的「電話、傳真、電子郵件位址、送達代收人、送達處所」是必填資訊嗎?可否空白?

9.地檢署寄的起訴書上的被告地址是戶籍地址對嗎?

10.假設此案件我匯到被告帳戶的金額為5萬元,那我只能求償5萬嗎?還是可以更高?

11.如果我已經先寄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起訴狀給法院,在法院開庭時被告願意當庭還錢求和解,若我也收到錢也同意和解了,那我提出的刑事附帶民事的訴訟還會繼續嗎?
cbb6cde8用戶 發表於 2022/05/28 09:25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3/15 11:49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建議委託律師代寫,才不會寫錯或者弄錯程序導致被駁回。
    1、打電話問法院,大約二周左右
    2、事前遞狀,不要開庭提出
    3、打電話去問書記官
    4、可以特別註明寄到哪個地址
    5、可以,但沒有必要
    6、是的,
    7、是的,沒有辦法
    8、可以,寫起訴書上被告地址即可,其他不知道的空白
    9、是的
    10、只能五萬
    11、要主動撤回起訴,否則會繼續
    12、本律師處理過很多詐騙求償的案件,如果有其他問題,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完整了解相關程序才不會做錯
    
    (發問人透過法律圈平台詢問,因身份匿名,且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5/30 09:39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