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申請通常保護令

婚姻.監護 其他 941 次瀏覽
目前分居,我因不給太太把小孩帶回娘家,太太來我爸媽家強行帶走小孩,我當時在上班,我爸媽連碰都沒碰到我太太,只有過去把小孩抱回來,我太太就去申請保護令保護令上有驗傷單,筆錄上說是我爸媽造成的,我爸媽很生氣,請問有驗傷單代表保護令核發機率大嗎?若是保護令沒過,我爸媽能告她誣告罪或譭謗罪嗎?驗傷單的部分有頭部挫傷胸口挫傷背部挫傷。
e9cc59a8用戶 發表於 2022/06/05 07:36

4 位律師回答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6/05 08:17
    回覆諮詢(412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2)

    您好:
    
    1.不一定,還是要看具體發生傷害的原因是否為家庭暴力以及是否符合保護令其餘法定要件。
    
    2.若有一併提告傷害的話恐有誣告的問題。
    
    3.保護令常被濫用為爭取離婚、監護權牽涉許多後續衍生的家事案件,建議可考慮委請律師協助。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6/05 10:53
    回覆諮詢(19755)、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好
    1、您可以委託律師提出答辯狀,本律師有使法院成功駁回保護令的勝訴經驗
    2、不是只有驗傷單就一定核准,在律師協助下有機會駁回
    3、不構成誹謗罪,但如果對方虛構事實提告傷害罪,可以提告誣告罪
    4、如果保護令通過,對於您取得小孩監護權會更困難,甚至離婚也會被要求賠償,本律師處理保護令有豐富經驗,如果需要協助
    建議可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廖慈怡律師
    廖慈怡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6/06 09:20
    回覆諮詢(240)、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42)

    您好:
    依您所述,目前可能只有到暫時保護令的階段,之後還會有通常保護令的程序。建議委請律師處理。
    
    如對方有提告傷害罪且提告的傷害內容並非您父母造成,則有成立誣告罪之空間
    
    如有其他問題,歡迎與我聯絡。
    Line ID:@497gkuwd
    
    
    【以上內容為依發問者陳述而為初步分析,並非當然之結果,
    任何人均不得依上開內容主張任何權利】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6/08 14:01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信箱:hengdalawbrandon@gmail.com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