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貨幣詐騙已報案後續處理程序建議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700 次瀏覽
我是數字貨幣詐騙案受害者。

一、前因:
1.已於日前報警並提供相關人頭帳戶資料給警方鎖帳為警示帳戶。
2.已透過自救掌握證據:(1)得知人頭戶為月薪加抽成制,屬共犯利益架構;(2)已取得當初集團招募人頭窗口聯絡資訊。
3.透過自救已將所有詐騙資訊整理成報告並透過信箱的方式遞交給警察機關首長與承辦偵查隊分局長。

二、狀況:
經查詢相關資料得知檢警偵辦只針對刑法,若要拿回被騙的錢仍須透過民事訴訟。因目前距報案後方屆1個月而已,警方才剛開始偵辦,預想相關的車手/水房及幕後主謀必定還未抓出。

三、問題:
1.目前經爬文建議已知:可以先向地檢署檢察官呈報刑事告訴狀。
2.因被騙金額太大,想請問現階段要採取的方針為何?
2-1.是否該直接民事告訴,但若直接提告僅針對人頭戶,預想這些人頭戶也沒錢,拿回錢的機率甚微?
2-2.或者等檢警偵辦完起訴後(抓到相關車手/水房/招募),再提請刑附民,此時再委由律師進場攻防,既可節省判決費,且提告人數變多,也能提高取回大多數錢財的勝率?

感謝各位律師專家回覆。
70d5978d用戶 發表於 2022/06/05 17:52

5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6/05 17:57
    回覆諮詢(19569)、最佳解答(1503)、獲得感謝(5713)

    您好
    1、沒有必要再寫刑事告訴狀,不會比較快,一案兩告沒有意義,委託律師提出告訴補充理由狀才有幫助
    2、可以先委託律師對人頭戶提出民事訴訟,也可以等起訴後再提附帶民事訴訟,但須注意檢察官不一定會起訴,最近越來越多不起訴的案例,很容易就超過兩年的時效。而且車手未必抓的到,時間拉長更增加不確定因素,風險也高。
    3、所以,如果希望盡快拿到錢,兩種方式都可以併行
    4、本律師處理過非常多被詐騙提告求償的案件,有豐富經驗,如果需要協助
    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談恩碩律師
    談恩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6/05 18:19
    回覆諮詢(55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141)

    您好,您雖已經提告,但仍建議委請律師為您屆時向地檢遞出書狀,將事實、理由、證據一一敘明、整理清楚,引文將來地檢開庭時,檢察官仍有可能會請您補陳的。
    
    民事部分,若裁判費還能接受,建議可以先就已知之對象提告民事,以免屆時偵查中一下就超過民事提告侵權行為損害賠償的兩年時效;到時候若在時效內,檢方已經起訴並抓到其他共犯,再對其餘被告提起附民。
    
    
    法律問題建議尋求專業,若有委任律師辦理之需,可點入本人資訊頁面,加LINE進一步聯繫。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2/06/05 18:58
    回覆諮詢(6811)、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6)

    您好
    1.實務上各人頭帳戶以及其他共犯未必"皆會"遭檢方起訴定罪,目前應釐清相關事證,爭取將所有相關被告起訴,以加大後續求償機會可能。
    2.被騙金額甚大,民事裁判費用負擔也會加大,可待刑事案件起訴後附帶求償,或是透過刑事偵查階段中與各被告和解爭取個別取回賠償。
    3.有無訴訟空間及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多起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6/05 20:08
    回覆諮詢(2082)、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6)

    您好,本人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多年,就您所述,建議您現在就委託有經驗的律師撰寫告訴狀,加速偵辦流程,個人認為以刑事程序為主對方才會有壓力願意和解(賠錢),祝您案件順利,也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
    
     
    
    胡世光律師  曾擔任桃園地檢署檢察事務官共13年,經驗豐富,深切瞭解一般人面臨訴訟的無助、擔憂,專業、專心、盡全力、親自為當事人處理案件,不假手其他律師,更不會收取委任費後即聯繫不上,且收費合理之律師,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
    LINE ID:who776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6/08 13:57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信箱:hengdalawbrandon@gmail.com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