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被詐騙帳戶而被警示帳戶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558 次瀏覽
本人在5/29在臉書平台上看見兼職求職工作,本人因腳傷一直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故加了平台承辦人的LINE,告知我先辦帳號密碼,然後告知她會員帳號,對方說會員要開通會需要繳交一千元的費用,詐騙的人有給我帳戶,我就匯款過去給對方,然後她請我接洽另一位小姊,請我加她的LINE,因為等候太久,我請那位小姐退款1000元給我,小姐請我跟原接洽的承辦人接洽,原承辦人請我提供帳戶給她(沒有寄提款卡跟存摺),她要退款給我,我相信他了,她有退款給我(但我不知道那是第三人的錢),直到6/9銀行通知我變警示帳戶了,我才知道趕緊的去處理後續有些事情,也有打電話到165反詐騙報案,也有報案了。
銀行那邊我也有請行員,把錢退還給被騙的人,我有請行員確認是否還有其他異常金額嗎?行員告知我目前異常金額只有1000元而已,我有致電到偵查所詢問,提告人告我假投資,可是我也是被騙的,我不知道他匯給我的錢是別人的~請問這樣子會被判刑嗎?會有案底嗎?
c2fef9c3用戶 發表於 2022/06/10 19:55

5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6/10 20:03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您好,我處理過很多跟您類似的案件。
    
    1、您的情況屬於三方詐騙。 
    
    2、現階段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將通聯紀錄、對話紀錄保存並列印下來,加Line ID:lightkao與律師諮詢後續如何處理,並考慮委任律師陪同到警局製作筆錄、開庭偵訊及辯護,爭取無罪不起訴。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6/10 20:58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本人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多年,就你所述,屬於實務上三角詐欺的狀況,建議您委託專業律師協助為無罪答辯,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6/10 22:42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
    
    可能涉及幫助、洗錢防制的問題,建議在做筆錄之前,先和律師諮詢過,對您比較有利。
    
    若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進一步諮詢
    
    
                         
  • 廖慈怡律師
    廖慈怡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6/11 19:01
    回覆諮詢(240)、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42)

    您好:
    依您的狀況,若日後匯款方被害人提告,您有可能要去警局或地檢署做筆錄,您現應搜集相關的一切證據為日後做準備。
    
    如有其他問題,歡迎與我聯絡。
    Line ID:@497gkuwd
    
    
    【以上內容為依發問者陳述而為初步分析,並非當然之結果,
    任何人均不得依上開內容主張任何權利】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6/13 09:40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信箱:hengdalawbrandon@gmail.com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