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口頭委託買賣,中間人卻擅自簽定買賣契約

不動產.土地 買賣 2112 次瀏覽
事實經過:
9/26時只有口頭委託一位中間人買賣土地,9/27因故需要先暫緩買賣,中間人卻說已經和買家簽好契約且訂金已經付了為理由拒絕也附上一張現金和契約書其中一面為佐證,並要求提供帳戶,不然依照合約需要付訂金一倍的違約金,所以就先將帳戶給中間人了,9/27之後一直有和中間人要求買賣暫緩,中間人不斷以(有委託與合約已簽訂為由)拒絕取消,並一直聲明需要繳交違約金,違約金的金額也不斷更變,簽約前中間人未附上合約完整內容,甚至擅自簽約後也未主動將合約書附上,合約內容一直到10/22才完整付上。
查看了完整合約書後才發現,合約書上明訂定金30萬,但委託人實際只收到款項26萬,差額的4萬元已經被中間人以仲介費為由先行扣除,整份合約的金額前後也不對,甚至還多出一位不曾委託但中間人稱是見證人的一位先生打電話來不斷要求違約金的問題。

問題:
1.只有口頭委託,中間人可以擅自和賣家簽訂契約嗎?這樣是不是算偽造文書?
2.中間人沒有主動將完整契約付上,是否有詐欺的嫌疑?
3.一般契約簽訂不是有所謂的審閱期嗎?
4.這份合約是否有法律效益?如沒有可以怎麼處理?
a4856405用戶 發表於 2019/11/04 14:09

1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19/11/04 14:24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你可持當初買賣土地契約內容並且確定當初你授權中間人的授權範圍為何,對方若有收集當初你代理授權事實相關證據,因為表見代理關係,契約可能已經成立,若要提告詐欺或是偽造文書刑事告訴也必須確切掌握相關事證否則恐怕徒勞,這部分可以進一步與我們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為提升法律諮詢品質,以及後續訴訟效率,麻煩直接與我們聯繫,或是安排時間與我們進行面談。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