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的肇責比例及後續賠償問題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786 次瀏覽
事故發生在沒有號誌燈的巷口,
巷子的盡頭是一個緩升坡,
行經巷口緩升坡路口時,監視器有拍到我方有先暫停,確認對面兩個反光鏡完全無來車的狀況下才起步,時速大約10左右不到,車身已經過一個車道,車頭大概在中線的位置時,發現左方有一輛機車快速行駛而來,粗估車速約70-80左右,我方當下看見對方時,對方距離撞擊點大概有2-2.5車身,但因對方車速實在太快,我方當下來不及反應,左車頭就整個被撞毀,駕駛門凹陷,對方機車也全毀損,對方有受傷,當下有立刻報警並聯絡119救護,做完筆錄當下,也有跟附近的住家拷貝監視器畫面,事後也到醫院慰問傷者情況。
請問像這樣的情形,我方肇責比例會是多少呢?
對方現在受傷,我也不好意思開口洽談關於賠償的問題,但家裡唯一的車子平時需要接送小孩,現在急於報修,我該怎麼處理比較好呢?😢
9dc5e69c用戶 發表於 2022/06/23 08:28

6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2/06/23 10:15
    回覆諮詢(6971)、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2)

    您好,
    1.建議您先聲請車禍鑑定,初判表可認肇責比例,並且保留相關醫療車損單據,以利後續求償。
    2.後續可以考慮提出過失傷害刑事告訴待刑事案件起訴後附帶民事求償,有無訴訟空間及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6/23 09:37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請問您的地點在哪裡呢?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信箱:hengdalawbrandon@gmail.com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2/06/23 09:41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您好:
    1.您可以於車禍發生30日後向警方申請初判表,先行了解可能的肇事原因,若對於初判表不符,可再申請車禍鑑定,而地檢署及法院通常會以車禍鑑定報告來決定肇責比例。若對方受傷後提告,而您又有肇事原因的話,那您就會被地檢署以過失傷害起訴。
    2.您可以先維修車子並保留相關收據,再依照肇責比例向對方請求損害賠償。
    3.若有其他問題,可再與我聯絡諮詢。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6/23 10:01
    回覆諮詢(19755)、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好,本律師經常處理車禍案件,有豐富經驗。
    1、您可以先在一個月後向警方申請初判表,釐清肇事責任,詳細肇事責任歸屬,則需透過車鑑會鑑定
    2、可以先保留相關維修單據,在兩年內都可以提出民事訴訟求償您的損失
    3、但因為對方有受傷,所以很可能對您提出過失傷害罪告訴。
    4、建議可以先向鄉鎮市區公所申請調解,並由律師協助估算可能的賠償金額
    5、本律師處理車禍有豐富經驗,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發問人透過本平台詢問,因身份匿名,且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6/23 11:54
    回覆諮詢(412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2)

    您好:
    
    1.可於一個月內向警方申請初判表,了解肇事原因,若對初判表不服尚可申請車禍鑑定。
    2.初判表與車禍鑑定適用於釐清肇事責任,於訴訟中影響著是否負擔過失傷害及賠償比例。
    3.車輛可先修復但需保留修車單據,2年內都可透過民事訴訟向對方求償。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6/23 13:44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您這邊有民事的侵權損賠請求權兩年內要行使,您可先將亟欲修繕的部分照相存證及保留修繕收據,以便日後求償時使用。至於對方因有體傷,故有過失傷害罪名可於六個月內提告刑事,民事部分亦有侵權損賠可供其兩年內行使。車禍案件有時不是您認為自己有遵守交通規則或對方有違規,就絕對沒責任,或絕對不會被告,所以,在雙方損失不大的情形下,建議在六個月內能夠談和解條件就盡量和解(此部分要委請律師陪同或出具和解契約書),否則訴訟起來對雙方來說都有成本。倘有其他疑問或案件細節,可加LINE ID:lawyerc或線上預約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