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壓金付了,但是房東不出面簽租約

其他 其他 1236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跟朋友兩人要合租一間房子,我們在網路上看租屋網並在新莊找到一間房子,打給房東她每次都是說她在忙,忙到連看房都叫我們自己去,到了之後她告知我們房卡藏在哪個位子叫我們自己拿了開門看,後來因為當時我們急著要租房,房東跟我們說把租金壓金匯給她,她就把門卡給我們讓我們直接去住,但是一樣她把房卡放在某個位子叫我們自己去拿,後來住了一個月,一子都還是沒見過房東的人,她就說只要我們有付房租她就讓我們住,我們雖然覺得很怪,而且也有跟她說還是雙方出來簽個租約這樣對雙方都好,她雖然口頭上說好,但實際上卻一子找一些奇怪的理由來推拖,說租客要找兩位保證人,還要保證人的身分證正反影本,還要工作的公司電話,弄的相當複雜,當然以上也都是透過line跟我們傳達,我們迫於兩個月壓金以經給她了,而且還有一點就是這裡的用電方式是需要先向房東購買一張電卡(舉例:我買一千額度的用電量必須要匯一千五百元的錢給她,她說卡的壓金是五百、並且要在三天後才能拿到卡,換句話說就是得在三天前就先把錢匯給她,星期六、日還不能算在內,星期五匯款,就是星期二才能拿到,假如急件還要再多匯五百塊,而用完的卡片還得拍照給她,拿去她交代的一間便利商店的店員,新卡也是要找便利商店店員拿)一子到現在我們大概租了四個月,現在電卡快沒錢了,新的電卡ㄧ千五跟急件的錢也匯給她了,但是她都沒有回應,跟房東當然還是連一次都沒見到,我們也拿她沒辦法,不付給她房租的話也沒電可用...
補充一點就是,房東聲稱這邊的房子不是她一個人的,另外還責怪我們沒有在10號把房租匯給她造成她的困擾,說這樣她很難跟其他的房東交代,但是我們明明是20號付房租給她才入住的,現在她卻要提早就叫我們匯房租,並說,我們10號不匯她就要跟我們多收五百塊,因爲我們要20號才有辦法付房租,但是她卻要把我們要退電卡的錢扣住,然後脅迫我們必須在10號付房租,不然就要從退電卡的錢裡面扣五百塊起來!這是我們目前遇到的,目前的狀況真的讓我們束手無策,煩請律師先生幫我分析我該如何應對這位房東!

問題:
我有很多問題想提問,但是我就先問三個問題,請問房東這樣的方式是不是涉及到詐欺?我該用什麼方式來處理這件事情?雖然是口頭上的約定方式,但是line的對話紀錄以及匯款紀錄也都還在,這樣假如我不租了,我還有辦法向房東討回我的壓金嗎?
a96d3afe用戶 發表於 2019/11/04 21:20

2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19/11/04 22:38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我暫且回答如下:
    1.因為您所付出的房租,房東都有將房屋交付予您使用,所以很難說房東有成立詐欺。
    2.您應該用什麼方式處理這個問題,應該要先看您是否要續租這個房屋,若您要續租,則可以先看一下當初的租房廣告或房東給您的LINE訊息,是否有表明租金,若有表明租金,則房東不應該任意漲租,房東可以漲租的方式就只能具體表明原因向法院聲請調整租金,但您的情況,我認為房東很難成立。若您不續租這個房屋,那就更沒有配合他調漲租金的要求。若房東持續沒將電卡充值,我建議可以拒繳房租抵制。
    3.若您有留下LINE對話記錄、租屋廣告、匯款紀錄,那租賃契約應該還是成立的,那要看當初您跟房東在LINE裡面有沒有約定租賃期限,若沒有約定,您可以隨時終止跟房東的租約,並請求返還押租金,若有定租賃期限,則可能會有違約金的問題,但應該可以視情況酌減。
    4.以上回答,供您參考,若有需要歡迎再line詢問。
    
    
                         
  • a96d3afe用戶
    發表於 2019/11/05 00:40
    現在我們房間已經完全斷電,但我早已把電費1000加卡壓金500加急件費500總共2000匯給她,但她仍然不把電卡給我,並且一子講一些別的事情來塘塞,最後甚至不回,而跟她所說的付了急件費之後,在11月4號過5號之前就會把電卡給我們,這樣是否就能購成詐欺?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1/05 07:46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所說的情況比較可能是民法上所謂的 債務不履行,可以請求房東履行相關債務,要說會成立刑法上之詐欺,可能較有難度,建議可以在這段期間蒐集因為您遭到斷電所增加之支出,用以後續向房東求償。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