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訴請離婚握有吵架時的錄音

婚姻.監護 離婚 1071 次瀏覽
事實經過:丈夫聽信同事建言租房分居期間慫恿女兒同住,兒子因為不願一起還被責罵,甚至嘲諷不理會,並堅持訴請離婚!因為手中握有吵架時的錄音與訊息!

家裡生活開銷與房貸女兒兒子的就學費用包含補習費之前都是丈夫打理
我負責接送小孩
因為同事的干預與建言丈夫把拿來負擔家裡開銷的錢外出租房
要我自己想辦法他不想理會,因為女兒在他那,一人負責一個剛好
可是當家庭主婦十多年了,快48歲的我整個人慌張又無奈
再來兒子即使被爸爸責罵嘲諷還是有表明不想變單親家庭!
目前身上的積蓄是婚前的房子婚後賣掉的。大部分的錢在股票與美金戶頭














問題:丈夫握有吵架訊息錄音
訴請離婚可以不用通知我就可以判離呢?
我的積蓄是否構成不能索取生活費要件呢?
他們同事的干預我是否可以提告呢?
大兒子都知道這些年爸爸的行為
是否能成為有效證據呢
女兒因為我會管教跟丈夫說謊
我虐待,兒子都有看到並沒有
女兒有看過心智科是否能成為
有效證據?
謝謝
01f398a9用戶 發表於 2022/07/22 03:09

5 位律師回答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7/22 09:25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訴請離婚必須要有法定重大事由才會判決離婚,也會找您出庭表示意見,將來倘若先生真的有此動作,您將會收到一份民事起訴狀及法院開庭通知,到時候再提供起訴狀諮詢律師,針對您沒有可歸責事由的部分提供證據及證人,作為答辯材料。在此之前,如雙方暫時分居冷靜或進而協議離婚(一併討論夫妻財產及子女親權),也不失一解決方式。倘有其他疑問或案件細節,可加LINE ID:lawyerc或線上預約諮詢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7/22 09:40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1.租房分居不當然構成離婚事由。
    2.您須有構成民法上之離婚事由,法院才可能裁判離婚。
    2.本件有無訴訟空間及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7/22 10:18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網: 亨達法律事務所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7/22 10:40
    回覆諮詢(4137)、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訴訟離婚法院會通知您前往調解以及開庭,不會不通知您就下判決。
    2.您不須負擔先生的生活費,但若有未成年子女離婚後由先生照顧,您會需要協助負擔未成年子女的扶養費用。
    3.同事部分難以提告。
    4.兒子若有親自見聞您與先生間相處狀況,是符合證人的要件,只是要證明什麼對您有利,涉及訴訟策略建議與律師親自諮詢。
    5.若兒子未曾見聞您有虐待行為,可傳喚兒子作證。
    6.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7/22 11:25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您好,我擅長處理離婚案件
    1、提出離婚訴訟,法院一定會通知您先到法院調解,調解不成再由法官開庭
    2、對方租屋分居與離婚沒有直接相關,這是一般民眾常見的誤解,分居多久不代表一定能離婚
    3、另外,如果將來法院認定小孩由先生擔任主要照顧者,您必須支付扶養費給對方
    4、兩名小孩都可以當證人,證明自己想要跟父親或母親,也可以證明父母婚姻關係過程的問題
    5、此外,先生握有吵架的證據,跟離婚並沒有直接關聯,也不會因此就導致您敗訴,但現在開始您也應該積極蒐證,爭取對您利的結果
    6、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發問人透過本平台詢問,因身份匿名,且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