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監護權

婚姻.監護 其他 539 次瀏覽
各位好,我目前有離婚問題想要詢問
目前和先生分居中,先生在今年過完年把兩間房子贈予給我(按照流程跑完)
但後來先生家的長輩很反彈要將房子討回去。(過程中有來家裏大吼大叫,被警察趕走)
兩間房子目前都有房貸,房貸掛先生名字,房子所有權是我。

兩家房子的頭期款都是他爸媽出給他買的,是他之後贈與給我。這部分會影響我之後要還他錢嗎?
先生有權不繳房貸嗎?
先生可以主張贈與無效嗎?

小孩7歲與我同住,我沒有阻止小孩看爸爸,只是孩子對於爸爸很反感。之後怎麼爭取監護權呢?

兩星期前收到家庭法事通知單,先生於6/7找律師,訴請離婚和小孩單獨監護權
。
之前在激烈爭吵中我有打了要100多通電話給先生,但他沒有接。
他提供這個當做證據說我情緒失控無法照料孩子為由。吵架過程中彼此都有情緒失控,激烈言語只是當時沒有錄下。
這樣對於我之後爭取孩子有機會嗎?
786fc7b5用戶 發表於 2022/07/22 16:55

6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7/22 16:59
    回覆諮詢(19796)、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夫妻間贈與不納入剩餘財產分配,所以房子贈與給您就是您的。
    2、先生可以不繳房貸,就變成您要繳納,否則會被銀行法拍
    3、除非您有故意傷害先生或先生家人的行為,否則無法撤銷贈與,也無法主張贈與無效
    4、至於小孩監護權,夫妻間爭吵與誰適合擔任監護權人沒有直接關聯,但仍要避免被認定為不友善父母
    5、現階段建議盡快委託律師提出答辯狀,討論訴訟策略,避免被對方蒐集對您不利的證據
    6、本律師擅長離婚監護權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 :lightkao諮詢
    
    (發問人透過本平台詢問,因身份匿名,且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7/22 17:21
    回覆諮詢(4134)、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贈與給您後房子的所有權就是您的,且受贈取得之財產不列入剩餘財產分配之範圍。
    2.先生不繳房貸之結果是房子被法拍,不過您是所有權人故法拍金額也會交付予您。
    3.若未對先生及其家人有不法侵害行為,先生方難以主張有贈與效力上之問題。
    4.孩子監護權法院是綜合考量諸多因素以孩子利益判斷,這建議與律師當面諮詢判斷。
    5.情緒失控對於爭取照顧孩子未必有直接關聯性。
    6.既已收到家事法庭通知,應是法院已安排調解程序,現階段應與律師諮詢判斷調解方案,以利進行後續調解程序。
    7.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7/22 17:31
    回覆諮詢(6982)、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贈予之房子不納入剩餘財產分配之範圍。
    2.若先生不願繳納房貸,法拍後之價額也會給房屋所有權人。
    3.若無侵害贈與人之情事,無法撤銷贈與。
    4.本件有無訴訟空間及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7/22 19:13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如果先生贈與房子給您是有交換條件,且曾簽署契約,建議您提供契約內容諮詢律師,因為可能會影響離婚訴訟的答辯方向。至於小孩監護權,如果父母都有照顧意願且任一方所能提供的環境均無特別不利兒童的話,原則上會以未成年人不需面對任何變動之方式為主,加上未成年人滿七歲,可以向法院或訪視社工能明確表達自己對事件的意見,也會被法院所採納。以上均需要花時間訪談了解個案家庭全貌後,始能給予較具體建議。倘有其他疑問或案件細節,可加LINE ID:lawyerc或線上預約諮詢
        其意願倘有其他疑問或案件細節,可加LINE ID:lawyerc或線上預約諮詢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2/07/22 21:42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贈與房屋並完成過戶,您就是房屋所有權人
    2、先生是否能撤銷贈與,要看贈於當時是否有附條件或契約另行約定。
    3、關於子女親權(監護權)的量定,法官會以子女最佳利益為核心,綜合考量各種因素,包括父母雙方是否為適於行使親權父母、背景家庭支持力量、經濟、工作模式、子女互動模式等綜合判斷,單一事件或許可能對方用來做文章,作為主張您不適合的理由,但也未必就因為這樣的一個100通電話事件認定應由對方單獨行使親權。不過親權爭奪的過程各種事件都可能被放大檢視,尤其對方有委請律師,建議您先穩住陣腳,保持冷靜,攜帶所有相關事證與本所律師約時間諮詢,待檢閱過完整事證,以及瞭解婚姻及子女相關背景後,為您評估最有利的後續策略。
    
    以上,供參考
    
    預約可加line:0963702995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7/25 10:11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事事順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