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未開刃武士刀

刑事犯罪 毒品.違禁品 3367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在網路上看上一把武士刀於是向賣家購買且強調只是擺飾用的模造刀  當時沒想到那麼多,但在網路查詢了一下才知道武士刀是管制刀械物品,因為常常在夜市或某些店家看到收藏裝飾用
後來想想不妥於是跟賣家確認不購買了 賣家無回覆無讀取我的訊息
事隔2個月 卻接到警方電話說我有購買一支真的武士刀且有開鋒 要我到案說明⋯⋯ 

問題:我想請問這樣子我會被起訴判罪或罰緩嗎
2cad8fa4用戶 發表於 2019/11/06 09:59

4 位律師回答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1/06 10:31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依所述,購買可能構成販賣行為。
    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以維自身權益。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19/11/06 12:30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處理過很多類似刑事案件,依您所述,相關細節及法律上重要爭點尚不清楚,且法律訴訟案件都是動態的過程,要看雙方攻防說法及證據,較難靜態的一概而論,本件建議您攜帶相關網頁等事證資料,親自與專業律師面談討論細節,作全盤考量,以利下精準法律意見判斷,並維護您的權益,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陳奕安律師
    陳奕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1/06 14:08
    回覆諮詢(360)、最佳解答(25)、獲得感謝(104)

    訊息裡面如果有有利於你的訊息,請擷圖保存下來,要在警詢與檢察官偵訊時表示,不然確實有構成非法運輸刀械罪的風險。
    
    
                         
  • 王世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1/07 09:05
    回覆諮詢(39)、最佳解答(6)、獲得感謝(16)

    您好:
    
    由於篇幅所限,無法全盤瞭解本件案情,惟根據您的描述,似乎是您向賣家表達購買意願後,在賣家寄出武士刀前又向賣家表示不買了,但賣家未讀取您的消息。
    
    建議您盡快保全對您有利的證據,如您向賣家詢問武士刀是否為擺飾用的模造刀的聊天記錄,以及您向賣家表示不購買的訊息,攜帶資料至本所詳談以維護權益。
    
    以上答覆僅供參考,若有其他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法律服務,歡迎直撥免費法律諮詢電話0977-328988或使用EMAIL:hansian0701@yahoo.com.tw與本所聯繫。本所將循法律實務回覆您的問題,提供您最優質、最專業的法律扶助服務,王世宗律師事務所關心您。
    
    《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
    
    第4條第1項第3款:「本條例所稱槍砲、彈藥、刀械如下:……三、刀械:指武士刀、手杖刀、鴛鴦刀、手指虎、鋼 (鐵) 鞭、扁鑽、匕首 (各如附圖例式) 及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查禁,非供正當使用具有殺傷力之刀械。」
    
    第6條:「第四條第一項第三款所列之各式刀械,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製造、販賣、運輸、轉讓、出租、出借、持有。」
    
    第14條第1項:「未經許可,製造、販賣或運輸刀械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