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票債務問題

債務糾紛 本票.支票 372 次瀏覽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一開始我有一個朋友在當鋪工作,他拜託我跟我老婆去當鋪借錢衝他的業績,借到的錢我跟我老婆也沒有拿錢。錢都在我朋友那邊他說他會處理利息跟本金,繳了好幾年,直到最近他因為自己的私人原因,當鋪離職了,我跟我老婆的本票他沒有處理乾淨,當鋪的人找上我們,我有去聯絡我朋友他有說他會去處理也會匯錢給我們繳,但後續錢沒有匯給我們,問他什麼時候要給我們也是一拖再拖,現在人直接跑到國外去,找他家人也沒有用,借據是我跟我老婆簽名的。這樣我們只能認賠嗎?
434d707f用戶 發表於 2022/08/28 17:58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2/09/22 22:38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如果當初沒有拿到錢,可以向法院提出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訴訟,避免對方拿本票向法院聲請裁定,強制執行您跟太太名下的財產。但因為借到的錢是給您的朋友,這部分可能較為困難
    2、針對您朋友,可以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要求歸還當初給對方的款項,即使人在國外,仍然可以提告,勝訴後也可以針對國內的財產做強制執行
    3、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本平台屬於匿名詢問,本人僅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 434d707f用戶
    發表於 2022/08/28 18:16
    意思是我跟我太太在當鋪幫我朋友衝業績 可以向法院提出本票債權不存在的訴訟 這樣剩下來的這些我們就可以不用再處理了嗎? 至於我們先幫朋友繳出去的錢可以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 要求他還我們繳出去的錢嗎?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8/28 18:43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感謝律師回答
    還是要處理,如果無法舉證,或者實際上就是有債權,仍可能敗訴
    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434d707f用戶
    發表於 2022/08/28 19:47
    如果有一些對話紀錄 可以證明這張本票是因為他 然後他也說過要還我錢的截圖呢 這些舉證夠嗎? 還有一點是他人現在在國外 真的走上法院他如果不在國內這樣有辦法開庭嗎? 還是會傳喚他家人之類的?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8/28 21:25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與債務催收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如未拿到錢,可以提起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只是證物需蒐集完全,才能爭取法官相信。
    
    2.另外,因對方在國外,聲請支付命令恐無法收受;您也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主張返還借款,如勝訴後就可以強制執行對方在台之財產。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讓我們跟您說明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16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我的案例分享】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posts/377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8/29 09:22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網: 亨達法律事務所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