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販售口罩圖侵權/藥事法

智慧財產 著作權 1146 次瀏覽
我是單純想貼補家用的團媽,在一個批發群組找到*一心一罩*口罩開團,詢問批發商圖可以po嗎?批發商說可以,所以社團詢開團!
有人私詢怎麼加入群組買口罩呢?並問公司貨嗎?我回對!不久後她貼侵權法條,要我再下架商品並聯繫官方客服找法務!
我聯絡官方客服找法務,說我侵權還違反藥事法,問我要協商和解?還是先
走司法程序,陳述~
對於侵權盜圖案件,會分成兩個方式進行。
一是我司直接遞狀,走法律途徑,提出刑事告訴,附帶民事訴訟損害賠償。
二是您希望進行協商和解,和解金將視您使用的圖片張數做計算,並簽署雙方保密條款及和解書,不再針對此次侵權做追訴。
我詢問如何和解?廠商告知~
商用販售的一張圖片,按照之前的判決約莫是5-10萬不等,視情節及販售行為。我們目前最低為一張2萬5

詢問以下問題:
1.我有訊問過批發商才po圖,但廠商
說批發商無權決定喔。請問這樣侵權了是嗎?可否主張批發商答應?

2.我有誠意和解,並且我沒有販售出去,但廠商告知重點不在販售多少出去的問題。是我無償利用了他們的圖文素材進行招攬客戶。想問這樣罰則重嗎?

3.目前廠商的和解金額是侵圖一張2萬5,當初開團放了不少照片,可能有50-60張(因為各款式),這樣要賠償破百萬,我真的負擔不起,請問這樣的金額是否合理?我可以怎麼提出和解呢?

4.萬一和解金額談不攏,走上法院,還會牽扯藥事法,是不是罰則更重?我是不是乖乖和解就好?

我真的是不知道這樣會違反侵權,且未販售出去無銷售金額,真的不是故意單,麻煩律師們救救無知的媽媽。
4b698ccb用戶 發表於 2022/09/03 02:27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2/09/22 12:52
    回覆諮詢(19558)、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11)

    您好
    1、如果圖片確實是對方的著作,未經同意使用會構成侵權
    2、侵權有民刑事責任,但金額會以實際使用狀況而定,沒有販售的話對方要求的金額可能過高
    3、可以委託律師協助與對方和解
    4、藥事法不是和解可以處理的,任何人都可以檢舉,屬於公訴罪,網路上也不能隨意販售醫療口罩
    5、不知道不等於不是故意,也不會因此免除法律責任,
    6、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9/05 13:45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網: 亨達法律事務所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 胡皓清律師
    胡皓清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9/06 18:35
    回覆諮詢(215)、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25)

    您好,我是恆星法律事務所所長胡律師。 
    侵權部分您可與對方和解,惟建議您委請律師洽談和解金額,並撰寫和解書,以維相關權益。 
    另藥事法之部分因係公訴罪,後續仍有可能須負相關刑責,建議您委請律師爭取不起訴或爭取從輕處斷,您可準備相關事證資料,預約至本所開會討論,以便擬定妥適的對策與日後處理的方向。  
    
    恆星法律事務所 胡皓清律師 
    服務專線:02-77253696 / 0975-652-043 
    Line ID:@848xsefj (恆星法律) 
    Facebook搜尋:恆星法律事務所 
    Instagram:staratlaw (胡皓清律師) 
    真誠|專業|堅持到底 
    兼顧「情」、「理」、「法」 
    您的幸福,我們在乎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