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盜案件告訴人抓獲吸食器工具變被告

刑事犯罪 毒品.違禁品 567 次瀏覽
事情經過
因家裡疑似遭到闖入 ,警察第一句話問我為什麼不抓住嫌犯 另我覺得沒有積極態度 而當下我的情緒是非常的緊張且害怕,是會影響判斷力的那種,而後因為我覺得警察態度不積極而當下警察請我簽署了警察提供的正式自願性受搜索書(我認為此兩名警察需要我簽署正式的文件才會積極辦案)所以才簽署 導致被查獲吸食器當下警察轉頭過來連續質問是不是我的 我接連回答不是我的
警察一共連問了至少5次以上,最後因為過於擔心侵入的狀況而導致我說 我同意回去但是請你們化驗上面的指紋 我也重複申明多次,結果我女朋友就承認是他的  我的問題是 
1.警方的第一句話影響我的情緒 和判斷力 而導致我主觀認為需要簽署自願性受搜索書這樣的正式文件 他才肯積極的搜索嫌疑人 且警方沒有告知我隨時可中斷搜索 (我想在這塊主張簽署自願性受搜索 是非自願乃是逼不得已 2.承上文 基於警察接獲我通報 家裡疑似遭人闖入 是否可以直接使用緊急搜索原則 而非需要我簽署自願性受搜索同意書 此點我懷疑警察是執法釣魚的部分,且發生的地點於陽台 而搜索的地方是家裡 3.警察發現吸食器後的態度異常積極,且不斷以大聲且具主觀意識的連問 另我感到不承認 會一直這樣耗下去且當時我的情緒還是受到非常大的影響 而同意承認 但我也請警察回警局時查驗指紋(真的不是我的) 會認為遭侵入是因為家裡於前陣子真的遭闖入且竊取30萬餘元(警察調查無果)
fea834be用戶 發表於 2022/09/21 01:40

3 位律師回答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9/21 09:29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免費法律諮詢時間需配合律師安排,本所有權視案件複雜情況決定是否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網: 亨達法律事務所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9/21 17:03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1.在同意搜索中較為重要的是「自願性」的部分,係指該同意必須出於受搜索人之自主性意願,非出自執行人員明示或暗示之強暴、脅迫、隱匿身分等不正方法,或因受搜索人欠缺搜索之認識所致而言,因此可就相關部分為主張。
    2.本件有無訴訟空間及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5855588
    line:0905855558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9/22 10:54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是否同意搜索主要看您「當下是否同意」或者有緊急搜索的情況:但如果執行人員有明示或暗示之不正方式,能就該部分主張。
    
    2.您的部分可能主張欠缺搜索之認識及執行人員有暗示之不正方法。詳細建議與律師諮詢討論可答辯的方向。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讓我們跟您說明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16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工商時報的獨家專訪報導】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blogs/764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