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害賠償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642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111.10.21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有1人受傷,有坐救護車送急診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受傷者先送醫院後,肇事者有在現場做筆錄,現場有先移車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有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我方在機車等待區停等紅燈,變換綠燈後左轉,由肇事者同向,但騎至中間跨越雙黃線直行撞上我方,導玫我方左肩直接著地,事後救護車送醫
六、問題:
    肇事者現場與警方調監視器確認為對方逆向騎車,警方也跟肇事者說我方並沒有任何問題,那這樣是否責任就是對方全責呢,目前我方也有去警察局做完筆錄,尚未提出過失傷害告訴,醫生診斷証明也有寫明需休養2周,那因為受傷有用八字扁固定需4-6周復原,目前因左扁受傷造成左手無法出力日常生活自理困難,皆需家人協助,晚上也因疼痛無法在床上出力移動,造成無法入睡,這樣後續的和解,我需要什麼佐證資料或是如何計算項目可以讓我方大概了解和解金多少才算合理呢
382e6924用戶 發表於 2022/10/31 15:49

4 位律師回答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10/31 16:01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1、警方的車禍初判僅是參考(如果只是口頭說的就更沒有效力了),若雙方對於車禍過失比例有所爭執,實務上還是會以車禍事故鑑定的結果為主要依據。
    
    2、關於車禍損害賠償項目,一般比較常見包括:
    (1)醫療費用與相關支出(請盡可能保留單據)
    (2)若傷勢嚴重無法自理可請求看護費用(若家人照顧也可以比照當地看護費用請求)。
    (3)因車禍無法上班可請求工作損失。
    (4)因車禍傷勢造成勞動能力減損之損害賠償(通常是傷勢較為嚴重之情況)。
    (5)財物損失(包含車輛維修以及車禍造成之財物毀損等)
    (6)精神上損害賠償。
    
    3、建議於6個月內先提出刑事訴訟,以避免逾越告訴期間,且現實上有時或許反而能促成和解。
    
    以上,供參考。具體的金額與項目需考量個案情況與相關單據而斷,建議攜帶所有相關事證與本所約詢,以利評估後續訴訟策略。
    
    預約可加LINE:0963702995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10/31 16:05
    回覆諮詢(19827)、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您好
    1、警方說法不能全盤相信,肇事責任要以車鑑會鑑定為準,警方口頭上說無肇責沒有任何意義
    2、求償金額須以醫師診斷證明書為準。
    3、求償項目包含:車輛維修費、醫藥費(依照收據)、不能工作的薪資損失(參考您的平均日薪計算),看護費(如果需要專人照護而以家人照護,可參考市面上看護一天的價格約2200元以上)、精神賠償金等。
    4、單從您的敘述來看,只能粗略推測大約合理求償金額落在數萬到數十萬左右,但精神賠償金不高於10萬。至於具體判斷,仍要檢視診斷證明書才能做評估
    5、您可以先對肇事駕駛提出過失傷害罪,只要對方有肇事責任就會被起訴,即使您有肇事責任也不影響
    
    6、本律師經常處理車禍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本平台屬於匿名詢問,本人僅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10/31 17:00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車禍案件:
    
    您好,
    1.初判表僅供參考,無法作為肇事責任的認定。
    2.您可申請車禍鑑定,才能釐清雙方肇事責任。
    3.刑事部分只要鑑定出來對方有肇事因素,您可提起刑事過失傷害告訴,後續也可向對方會提告求償醫藥費、看護費、不能工作的損失與精神賠償等費用。
    4.本件有無訴訟空間及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58707464
    line:1129tonycheng
    mail:mybirthdayis1129@gmail.com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11/01 09:53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免費法律諮詢時間需配合律師安排,本所有權視案件複雜情況決定是否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網: 亨達法律事務所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