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欺

債務糾紛 其他 1508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各位律師們好,想請問如果借貸說了時間要歸還,但一直托延,並說了一些幾時要還,歸還時間到了又不接電話,及避不見面,如果向申請法院民事支付命令,但債務人又不理不睬,(因名下無任何財產),接下來我可以告詐欺嗎?
04048aec用戶 發表於 2019/11/10 21:29

2 位律師回答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1/10 21:33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處理過很多類似刑事案件,依您所述,
    您當然有提出告訴之權利,但一般而已單純借款不還要構成詐欺取財罪並不容易,因相關借款過程細節尚不清楚,建議您攜帶相關事證資料,親自與專業律師面談討論細節,作全盤考量,以利下精準法律意見判斷,並維護您的權益,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徐維宏律師
    徐維宏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1/10 21:34
    回覆諮詢(539)、最佳解答(60)、獲得感謝(230)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你好:
    若對方從一開始就打算借錢不還,施用詐欺謊稱會依約還款,導致你陷於錯誤,才有可能會構成詐欺罪。如果是因為借錢後經濟狀況惡化,無力償還,不會構成詐欺罪,但實際情形為何,要就客觀狀況才有辦法認定。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