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份卻有鑑定關係的小孩

婚姻.監護 撫養費用 418 次瀏覽
我跟生母沒有結婚,不過有一孩子,有做過親子鑑定,目前有法扣每月定期扣款!

假設我不想被法扣,選擇去做沒有健、勞保的工作會因此受到此條法律的判決嗎?!

刑法第294條 於無自救力之人,依法令或契約應扶助、養育或保護而遺棄之,或不為其生存所必要之扶助、養育或保護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謝謝各位
7f11b156用戶 發表於 2022/11/14 10:53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11/14 11:24
    回覆諮詢(19755)、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好
    不會構成遺棄罪,但您有義務支付扶養費。
    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11/14 12:15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對方如果單純以未如期給付扶養費用此為由提出遺棄的刑事告訴,難以成立;但民事上已經有執行名義的扶養費用,只是因為您換工作而暫時執行不到薪資,未來還是有可能針對您名下其他財產聲請執行;如您希望減少扶養費金額,可持相關事證諮詢律師聲請酌改扶養費。如有其他疑問,可加LINE ID: lawyerc諮詢。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11/14 13:38
    回覆諮詢(412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2)

    您好:
    
    若對方知悉您的工作仍可請求法院就薪資為執行,若認為扶養費過高難以支付建議是透過與對方協商或是法院程序來調整扶養費數額。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