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取銀行賬戶從事博弈詐騙,賬戶已被凍結我能做些什麼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446 次瀏覽
本身有固定收入來源,偶爾從事兩岸代購,歹徒10月16日透過大陸APP的代購鏈結與我取得聯系,以自己為遊戲商人,有臺灣客戶卻無法收款為由,讓我替臺灣客戶向他代購,用交易證明及客戶對話取得我的信任,使我交出賬戶卡號,因擔心交易有問題,找了朋友和歹徒創建三人LINE群。
過程中還是對歹徒存有疑心,向歹徒要求將客戶拉一個群,歹徒以商業機密理由拒絕,但不清不楚的交易使我提出拒絕合作,歹徒為了博取我的信任,提供了客戶聯系方式讓我自己去確認交易,朋友代我詢問客戶後,確實是正常交易,賬戶被凍結後回頭追朔才發現,所謂的客戶可能就是歹徒本人的兩個小號(報案人事後有提供他們博弈群組的對話,與歹徒所提供的客戶信息一致。但客戶與我這邊訴說購買的是遊戲裝備,與報案人討論的卻是博弈)。
10月19日早上我將周末領的薪資存入賬戶後,準備轉賬生活費給家人時發現賬戶被凍結,積極聯系銀行與165才得知涉及博弈詐騙,後續也有再次向歹徒詢問,對方依舊聲稱是正常遊戲交易,直到我透過銀行與報案人取得聯系,並將其拉入LINE群後,歹徒才松口,並且惱羞成怒退群。
事發後有積極致電雙方賬戶的銀行且聯系165,前往住處警局2次,警方讓我等,並沒有做筆錄,也透過網絡向北京朝陽舉報線上博弈並提供歹徒於大陸平臺的資訊,大陸公案尚未與我聯系,但歹徒於本月14日刪除了所有聯系賬號,目前博弈平臺也已無法顯示頁面。

我有五個問題想要詢問:
1.已備好對話記錄,且朋友願意成為證人,不起訴的幾率大嗎?
2.我還是需要再去警局報案嗎?
3.是否需要跟被害人取得和解?
4.如果明年要出國念書,有機會在明年四月以前解決嗎?
5.與被害人取得聯系後,他也願意幫助我早點解決這件事,現在有什麽可以先為自己爭取的嗎?

謝謝各位律師百忙之中抽空回復,非常感謝
95356eea用戶 發表於 2022/11/16 19:40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11/16 19:43
    回覆諮詢(19554)、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09)

    您好
    1、要主動提供給檢察官並且主動聲請傳喚證人,經過律師協助後,有機會不起訴
    2、如果是被騙帳戶,要去報案
    3、跟被害人和解,有助於帳戶盡快解除警示跟獲得不起訴
    4、通常詐欺案件偵辦至少半年以上,透過律師協助,可以盡量爭取
    5、應該先準備和解書並且積極主動到案做筆錄
    6、本律師處理過跟您類似的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11/16 19:51
    回覆諮詢(842)、最佳解答(53)、獲得感謝(249)

    您好,所提到的問題簡要回覆如下:
    1、有完整對話紀錄、截圖與證人證明自己是被騙,在類似的案件中,頗有機會爭取不起訴。
    2、如確實亦有被害,可向警局報案,除提供相關資料外,某種程度上也可強化自己也是被害人的主張。
    4、有機會,經驗上,一般刑事偵查約3~6個月左右,詐欺案件則平均5~8個月,但實際上案件進度與節奏,仍取決於個別承辦檢察官的辦案方式。
    3與5,都繫諸於和解與否的問題,這類案件中,和解確實是一個選項,但「是否和解」以及「如何和解」需檢視完整的經過以及其他被害人的要求才能具體判斷。
    
    以上供參考,建議攜帶所有相關資料,與本所約時間諮詢,檢閱相關事證與瞭解事件經過後,比較能完整評估後續。
    
    預約可加LINE:0963702995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11/16 23:14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
    
    建議保留完整對話紀錄,並且報案。若被傳喚做筆錄,可以將您的情況如實回覆,並且拜託警察、檢察官可否加快審理您的案件。
    
    與被害人和解後,可以請被害人具狀表示不再對您追究。
    
    若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進一步諮詢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11/17 11:46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免費法律諮詢時間需配合律師安排,本所有權視案件複雜情況決定是否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網: 亨達法律事務所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