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的女兒可以分到外公、外婆的遺產嗎?

遺產.繼承.贈與 遺囑 1369 次瀏覽
妹妹的女兒為非婚生子女,目前跟從母姓,所以想請問是否具有分得外公、外婆遺產的資格?另外,若妹妹早於父親或母親過世,妹妹的女兒是否有繼承她母親(我妹妹)來自外公或外婆(我爸媽)的應繼分遺產資格?
50f3c738用戶 發表於 2022/11/29 14:07

5 位律師回答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2/11/29 14:19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若妹妹早於外公外婆過世,妹妹的女兒可以代位繼承外公外婆的遺產,與小孩是否從母姓無關。
    2.若有其他問題,可與我們聯絡諮詢。
    
    
                         
  • 50f3c738用戶
    發表於 2022/11/29 14:28
    謝謝律師的回覆!另外,若妹妹尚未過世,而此時外公或外婆有一人過世,她的女兒是否也有分得遺產的資格?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11/29 14:33
    回覆諮詢(19802)、最佳解答(1510)、獲得感謝(5760)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外公外婆的子女是第一順位繼承人,除非都死亡或者拋棄繼承,才會輪到妹妹的女兒繼承。
    2、因此妹妹的女兒也有繼承資格,但是順序在後
    3、如果有相關問題,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修改於 2022/11/29 14:47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若妹妹尚未過世,除非妹妹喪失繼承權,否則會由妹妹直接繼承外公或外婆的遺產,不會由妹妹的女兒繼承。
    2.若有其他問題,可與我們聯絡諮詢。
    
    
                         
  • 50f3c738用戶
    發表於 2022/11/29 14:52
    謝謝律師的回覆!所以如果妹妹過世了,但其他兄弟姊妹還在,同時也沒有拋棄繼承,妹妹的女兒就沒法繼承她母親原有該分得的遺產了,是嗎?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2/11/29 14:57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您好:
    1.如同第一次的回覆,若妹妹早於外公外婆過世,妹妹的女兒可以代位繼承外公外婆的遺產,與妹妹有無其他兄弟姊妹無關,因為妹妹的女兒是代替妹妹繼承妹妹應得的遺產部分。
    2.若有其他問題,可與我們聯絡諮詢。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11/30 10:05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免費法律諮詢時間需配合律師安排,本所有權視案件複雜情況決定是否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網: 亨達法律事務所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