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詐騙 誤引導使用網銀匯款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887 次瀏覽
1.於前天被詐騙,當天晚上已至警局報案,隔天我致電至警局詢問,警方告知目前送偵辦中,但錢肯定是拿不回來了,我該怎麼辦?請問目前除了等待檢警單位調查,還有什麼是我目前能做的嗎?只想盡快追回被詐騙的錢 … 警方未告知是否有圈住我匯出去的款項,只告知拿不回來。

2.若想要知道案件進度是自行致電查詢嗎?

3.開庭時,被告提出沒錢可賠償,若對他提出民事訴訟,是有機會拿回部分款項的嗎?會採取什麼方式使被告償還呢?

4.若詐騙電話為+886的國際電話,請問追回錢的機率大嗎?
23275f38用戶 發表於 2022/11/29 15:34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11/29 15:42
    回覆諮詢(19833)、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本律師處理過不少詐騙案件
    2、並非一定拿不回來,跟電話號碼無關,收受您匯款的帳號所有人可以找到,也可以跟他求償被騙的損害
    3、您可以主動追進度,並且提出民事訴訟或者聲請調解等,並非只能消極等待
    4、如果不知道該怎麼做,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23275f38用戶
    發表於 2022/11/29 16:05
    1.當時於警局做筆錄時有詢問我是否要提出刑事+民事訴訟,我回答要,這算是提出民事訴訟了嗎 ? 2.若要申請調解,請問該如何申請呢 ? 消極等待真的很煎熬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11/29 16:13
    回覆諮詢(19833)、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感謝律師回答
    1、不是,那句話是白問的,沒有意義,您沒有提出民事訴訟民事訴訟要寫好起訴狀,遞交到法院才是正式提起,警方不處理這部分
    2、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23275f38用戶
    發表於 2022/11/29 16:22
    1.若要提出民事訴訟寫好訴狀,遞交至法院,是現階段就可以提出了嗎 ? 2.提出民事訴訟或是申請調節,哪個會相對較簡易呢 ? (目的只是盡快想追回被詐騙的款項)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2/11/29 17:30
    回覆諮詢(1923)、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30)

    您好:
    1.目前原則上只能等待檢警偵辦通知您,若您想先處理民事賠償問題,可到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2.您可致電給承辦員警或之後的承辦書記官,但通常只會告知您案件在處理中,不會告知詳細進度。
    3.若被告沒有錢賠償,可以向法院聲請執行被告的薪資等財產。
    4.詐騙原則上是追匯款帳戶。
    5.若有其他問題,可再與我們聯絡諮詢。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11/30 10:04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免費法律諮詢時間需配合律師安排,本所有權視案件複雜情況決定是否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網: 亨達法律事務所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